桃園有免費市民公車可坐,對於班次路線時間等,我們都不甚了解,所以這趟公車之旅也充滿刺激。


坐在公車上,對我來說很具新鮮感,可是又不能表現的太明顯,以免被譏笑。公車繞過桃園市一個個旣熟悉又陌生的地點,內心有點感慨。


在市公所下車,走到文化局,感覺好像回到年輕時代。文化局的展覽室與畫廊展覽著桃源創作展的各類作品。家具博物館製作精巧的卡榫令我們嘆為觀止﹔三角榫、木梳榫、元寶榫...等各種功能的榫頭,完全不用釘子卻能緊緊相扣,實在是智慧與工藝的結晶。


說到這裡,不免要想起阿峰。他最近幫我做了三張手工長腳凳,我們溝通討論花去不少時間。他說既然要做,就要做出力與美結合並且實用性高的作品﹔第一次他拿了成品給我看,結構堅實造型樸拙,我建議將凳面造型稍加變化,並且刷上漆。第二次他拿來的兩張成品,原木椅的色澤散發出吸引人的魅力,椅面是屁股形狀,看到的人都說可愛。


繼續搭乘免費公車到桃園夜市,雖然已經六點多,天還是很亮。買了沙威馬吃,慢慢地晃。白天逛桃園夜市,好像頭一遭。在入口處,我就宣示,今天要吃滿七樣東西才罷休。


其實四個人要吃很多樣東西並不困難。第二樣蚵仔煎,第三樣花枝羹輕易達成,只要不在乎老闆眼光,四個人只點兩樣東西就成了。接著到路尾,去吃越南小吃。我們點了牛肉河粉

和越南三明治,

滿好吃。還看到越南粽子,

老闆是個辣妹﹔

不過這不能算一樣。


對面攤在賣鼎邊銼,小朋友們好像還沒吃過,我想讓他們增長一下見聞,不料他們只吃了一口。其實這鼎邊銼還挺好吃的,

我和老婆是讚譽有加。老闆娘還拿出整塊的「圓皮」給我們看,

就是這樣沿著大鼎,繞著圈給做出來的。


該是吃冰的時候了,還開幕大特價。老闆人很好,在我們吃冰時,還送上蘆薈蜜給我們品嘗。

蘆薈本身有點苦,但對解毒很有功效。後來他還拿了一包蘆薈送我,

告訴我每天切一小片吃,對身體很好﹔女孩子也可以用來敷臉。最後還送我們兩本書,

算是我逛夜市的「奇遇」。


對面就是我常去的日本料理攤,雖然不是高檔的料理店,但是我很喜歡那種露天而坐的輕鬆感覺。這次我們吃了蝦卵手捲,晶瑩剔透的蝦卵充滿著豐富的口感,

臨走時老闆一如往常送上一句:「謝謝,祝你們全家幸福」,那種感覺不只是消費而已。


任務差不多達成了,去買了同款式的T恤,這樣我們出遊又有家服可以穿了。

回到夜市口站牌,去COME BUY買了紅茶,大杯中杯價錢一樣,但是味道不如85度C。


等了兩輛公車都不停,不知為何。快一小時了還坐不到車,我就提議走回家﹔於是我們邊走邊看,也不覺得累。忽然有輛市民公車從身後駛來,我提著東西不利奔跑,兒子卻是狂奔追趕公車,速度比我還快許多﹔正所謂養兵千日用在一時,雖然最後沒追上公車,但我已經很感欣慰。


就這樣,我們從夜市轉力行路、沿永安路走到星見橋的站牌開車回家,想不到逛夜市成了遠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