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坐在廟前石椅喝水吹風,金黃色稻田在陽光下燦爛耀眼..........


星期六7:00A.M.,國道5號入口前大塞車;「不可能吧,大家這麼勤勞?」我真是太驚訝了。腦袋迅速閃過B計畫-繼續向北走海線,結果國1也塞車,趕緊採C計畫走北宜,終於可以逃脫了。

北宜公路沿線幾乎沒車,到了坪林,我們去吃米粉湯配油豆腐。此地遊客很少,坐在店裡可以看到北宜公路,心裡有著旅行的雀躍感。美中不足是常有重機呼嘯聲,而輕型機車的哀嚎聲比重機還吵。

到了礁溪,去「諾貝爾奶凍」逛。


裡面不止賣奶凍,還賣很多新研發的糕餅;宜蘭的業者很有心,要發展觀光可不是嘴上說說就成。

接著來到吳沙故居


門聯:「名垂竹帛無雙士,功闢蘭城第一人」。


大廳


清咸豐年間所立的昭績碑


開頭寫道「布衣而建開闢之功,纖民而創不朽之業」,可見官方對吳沙很是推崇。

後代子孫吳定國是桓達科技的董事長,果然傳承了吳沙的開拓精神。


我對吳沙滿有興趣的,因為我本身也是很有冒險與開拓精神的人。但是吳沙紀念館對於他生平事蹟著墨太少,我想知道他的成長背景,是如何影響到他後來的事業。

路過四城車站


再來要去武暖石板橋。

光緒17年捐款石碑


石板橋


荷花池


土地廟旁的樹木被修剪得像鋼盔


我們坐在廟前石椅喝水吹風,金黃色稻田在陽光下燦爛耀眼。


老婆說此地很涼不想走。再坐一會,我說快中午了,不走不行。原本計畫去蘇澳吃早餐,現在只能吃午餐,但是不要變成吃晚餐。

今天目的地是東澳,那裡吃的不多,於是先在羅東喜互惠採買必需品。這家店是有特殊記憶的,環島時打氣筒在北宜壞掉,一直到這裡才買到新的。

我們買了吃的喝的,一些零食還有海尼根三罐裝附贈冰袋。看到一個人長得很像盛竹如年輕版,我指給老婆看,這是我們出遊常玩的把戲。還有沙士大賽,我們想兒子有來就可以上陣了。

到了蘇澳,我們去嘗試「傻瓜三拌麵」。這家店之前來就看到過,一直沒去吃因為好像吃的是傻瓜。


不過今天嚐試結果發現乾麵拌辣椒油很好吃,餛飩和魚丸也很棒,湯加了昆布熬煮。


下次可以再來。

走進蘇澳市場,阿伯蔥油餅已經收攤;我們點了花生湯加油條,在吃完鹹的之後來碗甜點,真是舒坦啊。


進入蘇花公路,天氣晴朗;預期會有湛藍的太平洋可以欣賞。在慶安堂停留,東澳海洋美景映入眼簾,堪稱台灣的國際級美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