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7/8-7/10比完全國場地賽,7/11放假。可是我要上班,所以只能
下班後直接到桃園火車站和老婆與孩子們會合,坐火車到萬華逛。

華西街孩子小時候應該來過,但沒印象了。看到好幾家賣蛇的店,他們覺得好像到處都是蛇,開玩笑說連牛肉麵都是蛇肉做的。

其實華西街收斂多了,記得很久以前來,現場殺蛇的一大堆。

我們邊逛邊聊,在華西街話題都跟蛇有關。我說我曾吃過蛇肉,是小時候被我阿公騙。他帶我去吃蛇肉,我指著碗問:「阿公,那是甚麼肉?」阿公:「豬肉」,「阿公,那是甚麼湯?」阿公:「豬肉湯」,於是我就吃了。味道如何我忘了,只是當時很納悶,豬肉怎麼有魚刺?

找到一家看起來好吃,而且跟蛇決沒關係的壽司店。根據老闆推薦點了幾種壽司,結論是很好吃。豆皮壽司有檸檬汁在裡面,吃起來特別不一樣。握壽司的生魚片很鮮嫩,大家稱讚。



我知道兒子還沒飽,走到一家麵攤,很訝異台北還有25元一碗的餛飩。第一眼看到老闆我對著他脫口而出:「老闆你看起來很面熟」,他問我住哪裡等等,試圖找出共同交集。後來老婆說,像「七先生」,我一想不錯。「有人說過你很像七先生嗎?」我問老闆,他說倪敏然是他鄰居,當時七先生就是以他做藍本。孩子們不知道七先生是何許人,我解釋給他們聽,後來發現麵攤下面貼著蘋果日報,上面已經介紹過這家「七先生麵店」,搞半天。

吃飽後我們逛到廣州街,裡面有家賣小東西的店孩子們有興趣。他們挑完後由女兒買單,兒子說:「厚,妞妞很有錢,帶1100咧」。她上次考第三名,拿到不少獎金。兒子雖然比賽得名也有獎金,但都用在升級單車配備,變速器、輪組等一組都要好幾萬。老婆對女兒說:「你看,讀好成績有用吧」,店員都在笑。

到了一家賣服飾鞋子的店,東西很便宜,我們像步兵防禦一樣撒下去,分頭進行。老婆挑了衣服裙子,我挑了海灘褲,買一送一,再挑一件給兒子,女兒說:「父子褲」,我:「不,兄弟褲」。兒子和女兒各挑一頂板帽,女兒還買了一件短褲。

大家固然很滿意,但最有趣的是這家店老闆的廣播。他透過麥克風介紹商品:「英國高檔貨」等等,還會指揮店員給某位先生小姐拿貨,原本我們很好奇他人在哪,後來發現是預錄的。因為我們逛得夠久,更發現他有幾種版本在循環。因為老闆實在太有才,錄製的很具臨場感,乍聽根本分辨不出來。我們邊聽邊笑,後來都會背了,甚麼「蕭義」的最好笑,還有變音版。

回程經過一家玩具店,我知道兒子想要遙控直升機,就買下了。用意是讓他帶去新竹玩,因為他不玩電腦、不看電視,但也不看書。

我兒子女兒感情很好,妹妹穿著打扮會問哥哥意見,也會贊助哥哥(哥哥總說等他成名了再加倍還她),讓我欣慰的是許多東西我們都不必買兩樣以示公平,他們不太會爭這個。

今天雖然是短短幾個小時的時間,卻是近來一家人最快樂的相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