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恨一個人,可以帶他去東澳;讓他擔心要是從此看不到這樣的美景怎麼辦?如果你愛一個人,一定要帶他去東澳,這樣他必定會愛上你。如果你和某人相愛,那更要去東澳;因為在那裡,才能體會甚麼叫幸福。

我和老婆帶著早餐來到粉鳥林,海水藍的令人不捨。


我貪婪的一直拍照,彷彿孩子到了糖果屋,大人告訴他,可以盡情拿自己想拿的。


越過堤防是我所稱的海角天堂,在那裏看海、喝啤酒和日光浴是我的夢想。


而我終於將這個願望實現了,還有甚麼比這更令人滿足的呢。

將物品放在一處天然洞穴中,人坐在裡面不會曬到太陽,框景效果就像是坐在戲院看電影一般。

景色的美是難以形容的


經典的山字型礁石


海水那麼清澈,似乎不輸蘭嶼,不下去太對不起自己。我將內褲當泳褲,下水去游了一圈。突然我有點因為沒帶浮潛用具而後悔。看到那位浮潛回來的先生,我興起跟他借面鏡的念頭。

「這裡實在太漂亮了」我上前與他攀談,「這趟沒帶浮潛用具很後悔」我指著自己:「全身上下的裝備只有內褲一條」。他很大方的連蛙鞋都借我,我穿上裝備,游到礁石附近,看到一群藍精靈。

這是今年第一次下水,獻給東澳很好。


回到岸上,我請那位先生到我們的洞穴來喝啤酒,他姓宋,台北來的。不消說,彼此有很多共同點,可說一見如故。我們聊了滿久還合照,他說老婆孩子在南澳的旅社裡,他要回去載他們來。

海灘恢復我與老婆獨處的狀態,我想此時不來個裸泳更待何時?我沒有像老外在海灘脫光然後奔向大海懷抱的豪情,於是在海裡解脫身上最後的束縛。老婆問:「甚麼感覺?」我:「自由自在,清涼到底」。

上岸後和老婆躺在洞穴裡,眼睛看到的是澄淨晴空,感覺真是最頂級享受。


當時我心裡在想的是,此等享受說難也不會很難,既不必長途跋涉,也不用花很多錢;可是享受到的人仍屬少數。

問老婆:「過這種生活需要很多錢嗎?」她:「不用」,「對呀」我說當我們退休第一天,就帶著帳篷炊具去環島,從西部出發,在這裡結束。露營也好,住旅社也可以,一個月或兩個月,每天都要過這種無所事事、無憂無慮的生活。

中午了,收拾好物品準備返回漁港。我不是想裝聖人,這也是生平首次,我不但雙手拾滿垃圾,還請沙灘上的遊客走時盡量也帶一些垃圾走。

回到漁港,哨所旁的餐廳人聲鼎沸,許多竟是台北來的;我開玩笑:「粉鳥林快被台北人攻陷了」。

點了炒麵、燙白蝦、燙小捲和飛魚丸湯。


燙小捲非常美味,是店裡招牌,也我所吃過最好吃的。其他也都很有水準,吃得過癮極了。我們發現這些都是外勞廚師所煮的,老婆頻頻稱讚。

去洗手時我跟廚師說謝謝,他說了句:「沙馬沙馬」,我知道是印尼話「不客氣」的意思,於是用印尼話跟他再說了一次謝謝。這時周圍的印尼勞工都以訝異的眼神望著我,不曉得是遇到知音,還是把我當同胞。

結帳後我跟廚師們說:「迺勒馬‧甲爛」,是「再見」的意思;該踏上歸途了。

當東澳藍色海水漫過沙灘時,我們要回家了;在下一個藍色的日子,我們會再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