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如同阿伯王茂利是花蓮石梯之寶,竹南崎頂也有個阿伯林林清坤,堪稱崎頂之寶。

崎頂車站


走到觀景台,樹下的一個咖啡座吸引了我,若是收費的咖啡座顯得太小,若是私人的則未免太雅,而位置地點又太好了。


座位是雙人座,單獨坐了一位阿伯


我走近道:「阿伯,你這個位子有夠讚的」,他問我要不要坐:「一次五十」,「便宜呀,我要」我開玩笑加上一句:「但是你要附杯紅茶」。想不到他真的叫「左右」倒了一杯熱茶。

我爬上去坐在他旁邊,樹蔭下本來就涼,加上風徐徐吹來,眼前一片柔和的藍色海洋,我由衷說了句:「哇,阿伯你太會享受了」。阿伯:「我這個位子比馬英九還舒服」,我想這句話誠然不假。


阿伯說他坐在這裡,「有個特大號電扇吹」(指風力發電機),悠閒的看公貨櫃來、母貨櫃往,多好呀!我好奇:「貨櫃也有分公母喔?」他:「有啊,北上是公的,南下是母的」,我:「怎麼講?」他:「哈哈,我說笑的」。這阿伯真是太幽默了。

阿伯在吃荔枝,我把我的也拿出來。他說他的來自虎尾,虎尾的荔枝最好吃。「你的是虎尾還虎頭?」我也跟他開玩笑:「我的是虎骨」。

坐在那「觀海寶座」吃荔枝喝茶,真是皇帝寶座也不換。阿伯說坐在那看夕陽,一點都不輸墾丁。我:「那這樣我下次要來看夕陽落海喲」,光想著就很心滿意足了。

後來我知道阿伯就是解說牌上介紹的林清坤,這裡的景點與設施都是他爭取來的。

告別阿伯,我和老婆走向母子隧道。


在隧道裡看翠綠的夏日


一號、二號舊隧道合稱母子隧道


不知是否解說牌稱的彈孔


我們在步道盡頭的土地廟坐下來,我告訴老婆,旅行要放慢腳步,不要趕業績似的拼景點,因為到最後你記得的都是靜下來的時候。

回程經過阿伯家門前,阿伯叫我們一起吃飯。我連說幾次「不好意思」,阿伯開玩笑說:「你麥夭鬼假客氣」,我想再推辭就沒意思,於是和老婆厚著臉皮走進去。

南瓜飯、蝦子、蔬菜、竹筍、苦瓜雞湯…剛坐下就被熱情淹沒。


阿伯介紹說,南瓜飯的南瓜是自己種的,竹筍和蔬菜也是自己種的,蝦子是海裡自己跳上來的…哈哈,阿伯又在說笑了。

這時他的小兒子走過來,冷不防丟了句:「啊,你們還真的轉回來吃飯喔」,一聽就知道他是開玩笑,真是有其父必有其子。我說我們比較厚臉皮,他:「你們是第一個」,阿伯會招呼遊客一起吃飯,但對方都是推辭,我們是第一個跟他們用餐的。「我老爸也是會看人的」,他說。

下午我們踏上歸途,經過一家喜餅店,我推測開在這種地點應該要有一把功夫,就下車去買了鳳梨喜餅和龍眼蛋糕。


咬一口鳳梨喜餅,我馬上發覺味道不同於一般,有個炭燒味。因為我在開車不能細看,老婆告訴我有包黑黑的顆粒,「我知道了,是龍眼」我說,果然好吃。

再過一會看到路邊有賣越南黑咖啡,我去買了一杯,看到老闆娘帶著越南斗笠,覺得很有特色,要求拍張照。


我旅行會把人情看做重要的一環,有些景點去一次就夠了,但如果那裏有朋友,就不是單純的一個景點而已。往往會想再「回去」看看老朋友,一個景點遂有了特別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