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7178_調整大小  

星期五兒子回來修車,他的練習車後叉斷裂,友翔說要送修,報價$6000

 

上回勾爪斷裂的Taokas Action5也修好了,趕得上後天比賽。把車子的事搞定後已經十點多,回家趕緊先補個眠。

 

十二點看德法之戰,結果符合我的預期,德國勝出。

 

凌晨四點看巴西對哥倫比亞,巴西雖然勝了,但是Neymar因對方犯規而脊椎骨裂傷,事後得知他已無法在世界盃出賽。我雖開玩笑對女兒說,一定是德國給了哥倫比亞一百萬歐元(因為德國下一場對巴西)。而此刻哥國那個球員應該也躲到深山去了。但不知為何,我竟替Neymar感到有點難過。

 

「先弄車再弄人,星期六早上帶兒子去看眼睛。他睫毛倒插,開過刀但不能根治。看完眼睛再去檢查牙齒,他刷牙不太勤勞。幸好醫生說沒蛀牙。我也順便檢查及洗牙,倒是我有幾處要重補。

 

中午吃麵,午休。最近因看球睡眠不正常。

 

下午阿謹技師再度開工,把女兒的登山車整理一番。我也照例買了炸雞腿給他吃。想不到他說這雞腿太乾不好吃;上禮拜想必是他不好意思說。

 

他換了坐墊、輪框和外胎,也噴漆和貼貼紙,最後再加上坐墊套和煞把套以及氣嘴燈。

  IMGP7177_調整大小 IMGP7175_調整大小 IMGP7166_調整大小  

IMGP7193_調整大小  

我照例在旁邊「掠陣」,順便喝啤酒。喝的是台啤18 days生啤酒,用的是麒麟一番搾世足紀念杯。

 

女兒也偷喝一口

 IMGP7170_調整大小  

每屆世足都有酒商贈送紀念杯,我也幾乎都會為了杯子而買酒,然後在世足結束後繼續用它喝啤酒表示緬懷,直到杯子被打破。

 

弄好車子已經不早,但我們想把握一天最後的日光,找女兒一起騎車兜風。

 

和女兒牽車出車庫,兒子已不知去向。我問唯一的「目擊證人」(坐在門口乘涼的岳父),他指了右邊,我就知道兒子去哪了。

 

和女兒騎到後面的田園道路,找到兒子不意外,奇怪的是他掉到水溝裡。

 

「我在洗車」兒子說,他因為一直看著前避震而掉到田裡。

 

「你嘛拜託咧」我說,掉到田裡已經很扯,你還出這種水溝洗車的怪招。

 IMGP7188_調整大小  

三人會合後慢慢騎在田野間,「騎這條路線可以延年益壽,」看著花圃我由衷的說;而夏天的傍晚更是休閒騎的最佳時機。

 

兒子說口渴,我們騎到便利商店買飲料。

 IMGP7185_調整大小

我坐在門口吃冰,享受夏日向晚的閑靜。這家便利商店,在幾年前,我也曾帶兒子女兒,騎車來吃過冰。

IMGP7184_調整大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