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新竹車場也好幾回,而就在同一地點的新竹名勝十八尖山卻還沒去過,「這太說不過去了」我對女兒說之以理。

清晨七點,一家四口來到新竹車場,今天是新竹縣長盃的比賽。送兒子去集合,我們走到山下吃早餐。

在早餐店我說「女兒啊,」老爸越來越了解妳了,妳就是要那種有動手做的行程才不會覺得無聊對不對?她:「本來就是」。「好,把這個摺成一隻龍」,我把衛生筷的塑膠套丟給她。

老婆穿高跟鞋不能爬,剛開始我將女兒連拖帶推上山,後來她竟然自己往上跑,原來看到冰淇淋。

她吃了冰淇淋後,一路開心地跟我說笑。我們還討論很多「王圖霸業」。

十八尖山樂友社


我跟女兒說,若有機會,我們來新竹住幾天,妳每天早上帶著琵琶來加入他們,客串一下十八尖山樂友也是難得的經驗。

幸福亭


山頂竟然有飲水機,裝了冰水後我跟女兒說:「我知道為什麼叫幸福亭了」。


松鼠走鋼索


還有熱點?


女兒拿出手機,搜尋不到訊號:「會不會那只是廣告?」

甚麼圖?


就是這個


走著走著,女兒忽然說:「有綠色的鳥」,我抬頭看盡是一片綠葉,哪看的到綠色鳥?只見她一下指東一下指西:「在那裏,在那裏!」好不容易我才看到一團綠色閃過。「你眼睛真利」我稱讚道,她:「我一眼1.2一眼2.0」,天啊,2.0?那不跟望遠鏡一樣!想我年輕時也有1.2水準,現在卻只剩老花眼。

下山時我們聽到「扣、扣、扣」的聲音,剛開始以為是啄木鳥,後來看到竟是松鼠。有兩隻松鼠,聲音是其中一隻發出的,同時尾巴還不斷上下擺動,「這是在求偶嗎?」女兒說著,拿起手機直拍。

今天的爬山雖然時間與路程都不長,卻讓我感受到與女兒爬山的樂趣,因為我們有很多話題可以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