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縣長盃自由車錦標賽6/29是場地賽,除了桃園隊參加三個項目的比賽之外,其他都是新竹聯隊的選手。

對於很多新竹選手來說,他們都把縣長盃當作練習賽;對於教練,則是全運會的選拔賽。

今天賽事特點除了選手都是練家子之外就是很操,因為兩天的比賽濃縮為一天,可見選手們有多辛苦。

我們走到山腳下吃早餐,回到車場,我喝了一罐「靈芝王」;老婆問:「這是要給教練還是你兒子喝的?」我:「給比較累的人喝」,然後倒在看台進入夢鄉。

女兒則是在畫漫畫;應該沒甚麼人在車場做這種事吧。

「起來,你兒子在跑了」,老婆叫醒我。兒子跑個人計時賽,我錄影。


說到練家子,新竹聯隊裡比阿謹強的國中選手比比皆是,難怪福祥教練望著場地有感而發:「有場地就有選手」。


不過各種運動都一樣,今天檯面上我們看到的頂尖選手,都是沒放棄和沒受傷的。

中午我們和他及幾位隊友在樹下吃飯,便當、焗烤飯、小籠包、巧克力、薏仁漿、黑豆漿、運動飲料…亂吃一通。好像當兵會客日。

阿謹參加500m、1km計時賽,還有競輪和接力(正式名稱我不是很清楚)。

之前他說場地賽很沒把握;他不是謙虛,而是真的很沒把握。除了不熟悉,他還怕摔車。

但是今天的競輪他跑出分組第二,進入決賽,我和老婆都很意外,當然也很高興。我想,很多東西都是慢慢熬,就像熬紅豆,久了就成。人家不是說,多年媳婦熬成婆嗎?


我在場邊拍照,遇到三位拿著大砲的攝友。我跟其中一位要了聯絡方式,請他給我照片。這比我自己拍要好多了。


阿謹在桃園縣長盃能得名,在新竹縣長盃就還沒辦法。不過看他漸漸克服對場地賽的恐懼,這是值得欣慰的。

一直持續進步很重要,能堅持下去也很重要。畢竟能撐到最後才是勝利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