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全家只剩我和老婆兩人,我跟她說:「今天公休吧(指她的論文),我們出去走走」。


開著車沿61快速道路北上,沒有預設目標。到了林口我看見太平濱海步道的指標,原來西邊入口在這裡。之前和Renoir來過,但沒走到這邊。


車停八里垃圾掩埋場,往回走到步道入口,開始往上爬。一會看到關景平台,奇的是地上還有八里名產-孔雀蛤。我想如果是帶上來吃的,也是很奇怪,況且只有一顆。老婆說,大概是吃不完帶著來爬山,爬一爬肚子餓了再拿出來吃。我想有可能;當初我們家一行好幾人去吃,感覺並沒有特別好吃,而且很大一顆,吃不了多少顆就膩了。

碉堡

台灣許多廢棄碉堡裡面都堆滿垃圾,甚至成為治安死角也說不定,如果裡面能弄整潔,讓遊客能進去參觀也是很好的體驗。

焚化爐和煙囪,是這一帶明顯的地標。

台北港和61快速道路


今天沒有太陽,適合爬山。
{###_hawke043481/85/1644491471.jpg_###}
很快到了崙頂王宅,有位阿嬤赤腳坐在觀景台前乘涼,原來她就是王家的人。王宅已有七、八十年歷史,她告訴我,沒辦法才要住這裡,因為「在這裡賺不到吃」。


我們坐了一會繼續前進,走入林子裡我陷入沉思,冷不防被老婆一扯手臂,嚇了一跳。原來她看到前面樹枝上有隻肚子白白的松鼠;我說不要這麼激動,會嚇死人。


經過沿路的風力、太陽能兩用發電路燈,就到了東邊入口,拍了張照往回走。到了王宅,阿嬤穿起全副裝備去工作了。我們跟她揮手道別,她想了一下才認出我們。


山腰的黃家古厝


走到停車場,看到有一些人從焚化廠旁的溫水游泳池進出,不知池水是否靠焚化廠來加溫的。


來到八里海邊,我肚子餓了,趕緊買了臭豆腐和花生冰淇淋充飢。我們坐在海邊你一口我一口吃來吃去,看著海灘放風箏的小朋友,感覺今天出門是對的。


黃昏時分我們坐渡輪去淡水,今天風浪有點大,等船時看到船身上下搖晃的很厲害,心想坐上去一定很過癮。以前去澎湖坐小艇遊北海,小艇速度快,幾乎是騰空再摔到海面,是生平坐船搖最劇烈的一次。


到淡水吃了些東西、看看人、看看海。兒子打電話來,說五點到八點這三個小時只有他一人,他沒人可以講話,又有點怕。我鼓勵他可以寫寫東西,也可以自己出去逛逛。他說已經騎腳踏車去過武昌宮和集集車站,但時間還是很多。


我知道他已通過體能考驗,接下來是精神上的考驗。我認為一個孩子能獨處、能面對寂寞、甚至能安排自己空閒時間,是很重要,但一般家長比較容易忽視的能力。


八點多,我們坐船回八里。走向停車場時開始下雨,等到雨勢變大我們已進了車裡,運氣真不錯。回家路上我刻意不走快速道路,沿著海邊慢慢開,雖然海上漆黑一片,但能感覺和大海很近,也是舒服的。





[交通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