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梅除了福人和秀才步道還有甚麼爬山路線呢?著實令人費神。估了一下,發現有個「保甲古道+東森步道」的路線,這樣就有了動力(沒去過的地方)。

 

 

每次都記不住楊梅最好吃早餐店在哪條路,「吃飽就太平了」--我跟老婆說下次要這樣記。事實上也是如此,人民吃不飽才作亂。

古道入口稻田裡的創作

踏上保甲古道有好久沒爬山的感覺,古道鋪著大鵝卵石,開闊好走。

起行不久就看到許多蝴蝶,所以我對這條步道評價很好

烏鴉鳳蝶

端紫斑蝶

黑脈樺斑蝶

琉球三線蝶

「想不到這個時節還看的到蝴蝶」我有點驚喜,拍蝴蝶的過程讓我感覺回到從前,只是兒子沒陪同在身邊。

還有彷彿黃金打造的鼎脈蜻蜓(雌)

歇腳亭;才走沒多久,不必歇。

丘陵沒有高山的氣勢,但視野不錯。

接著進入東森步道,我們知道這是社區的私人步道,所以放輕交談音量,而他們未強力禁止山友進入也是很友善的做法。

紅刺露兜樹;光看果實會以為鳳梨。

因為沒來過,我們自然而然被小型動物園吸引,裡面有羊和鴿子。

旁邊的休閒設施

販賣的多肉植物,但沒有人顧。

若是我就再擺個冰箱賣飲料和冰棒,讓山友自己投錢反正有監視錄影),也算對社區的回饋。

水池造景

當走完東森步道後,我不想走原路回去,就問警衛有沒有其他的方法可以通到老莊路,他只一直強調「我們是私人社區」,我說我知道是私人社區,我只是要問路,他就說:「走山路」,對我們來說就是原路。記得網路上說可以走O形,但不知為何我到山裡就是不想上網。

這時救星出現,一對埔心來的夫妻願意帶我們,老公說沒有熟的人帶路一般人不知道。他們常來,是把爬山當運動的人;而我,是不把爬山當運動的人。

走著走著,他們家的狗跌了一下,山友說我抱他一下好了,因為他老了,十三歲;我想這還情有可原。

來到一處小徑,埔心山友:「就是從這裡,一般人不會知道」那裡我來的時候倒是有注意,但不會去走。

經過茶園風光

埔心山友說那是揚昇高爾夫球場

走在山裡,身心的疲憊都得到解除,這就是為什麼越動會越想動的原因。沒走進過山林的人,很難得知它的妙處。

下午兒子女兒回來,我們一同去觀音看老人家,老媽說大約是過年看過阿謹到現在,也太久了。大家一起共進晚餐,兒子說好久沒休假,就連吃飯也是對著電器。

已經很久沒有爬山然後家人相聚,今天是很棒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