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假日的花蓮在送走遊客之後,終於恢復原來平實的面貌。新城老街不再塞車,日常生活讓人感覺平靜。我跟老婆說,越早移居花蓮就越能多活幾年。

 

 

六點多起床--被陽光和鳥叫聲喚醒,走到海邊太陽已在海平面上方。雖然這在一年多以前還是個魂縈夢繫的理想,如今我也挺習慣卻仍充滿感激。

走下廣闊的無人海灘,看看漂流木和石頭;「鐘鼎山林,人各有志」這句話躍然於胸。

坐在客廳喝咖啡賞景,背景音樂有時是鋼琴有時是爵士。後來一個事情讓我們直奔吉安,雖沒有達到目的,但這麼遠一趟路不能白跑,就去找大理石廠。

「這麼遠一趟路」是對在地人來說,遊客自然想多跑幾個地方,不畏路途之遠近。

之前就注意到的那家大理石廠,比較好利用的邊材都可以賣錢,長條狀和破的我們就載了一批回去,放在行李箱車頭都有點翹起來。

到北埔吃午餐,逛逛小鎮。假日新城人多,平日是這裡。我發現此地小吃的價格有很大落差,有大餛飩一碗$70也有魯肉飯一碗$20,但都能存活。

在農地把大理石鋪下,九牛一毛。拔草開始後,我空著的腦袋又想東想西了,發現新城獨處的三大「娛樂」是:喝咖啡、小酌和拔草。加上找朋友,週休二日是不太夠用的。

今天要回桃園,照理該小睡一下以便上蘇花,但不想向雜草妥協,我仍舊努力打通了秘密通道。上回幹這事是國慶連假,所以我知道雜草連根拔起兩個禮拜之內就會長。

做完這活還不算完,我拿鋁梯釘了門簾的蕾絲,掛了牆上布置的東西,最後再把玻璃櫥櫃整理好,將杯子擺了進去。

洗了澡,為趕18:15的垃圾車,終究無法補眠。

等垃圾車的時候我幫老婆拍張照:「這是最在地的表徵」。

回程車上我跟老婆說,去年此時(外國有個這節目,要表現的就是實現自我的喜悅)我們來新城不是露營就是住民宿(或順安)。

到南澳可說山路幾乎已結束,也是吃頓晚餐的時候。我們已習慣在火車站前的自助餐吃,時間充裕就再去南興吃冰。

到台北幫女兒拿電腦給朋友修,一日之間從花蓮轉換到台北的交通,真是無法適應。

這也讓我想到外國一個節目介紹澳洲山羊島,島主本來和他太太在達爾文鄉下住了二十年,直到政府在那裡裝設了紅綠燈後,他就想:「該是離開的時候了

這人,跟我還真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