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4012_調整大小      

開車到雙連埤,距離天亮只剩幾小時;海拔五百公尺的山上,我們看到宜蘭璀璨夜景以及天空明亮的星星。

 

今天六點起床,騎了近百公里的單車往返新竹桃園,再開一百多公里的車到宜蘭,想不到接著還有刻苦的事。

 

原本打算大家在車上睡一下,天亮就要去遊玩,但是兒子說有蚊子(只叮他),要去睡外面。鋪好野餐巾(這條野餐巾邊際效益還真高),跟兒子說:「我陪你」。

 

我們都穿短褲,就拿外套當長褲穿;這種方法比蓋著還暖。蓋著另一件外套,冷氣漸漸從背部透上來;我到行李箱拿了大毛巾鋪上,每個人背部再加墊一件短袖。路燈太亮,我就拉袖子來當眼罩,這種露宿經驗在我當兵時是家常便飯,想不到事隔多年重做馮婦。

 IMGP3985_調整大小  

雙連埤濕氣頗重,睡在路邊,樹上的露水凝結一直滴下來,還好機能性外套是防水的。只是整夜會聽到滴答聲。

 

當然如此刻苦不是白費,伴著流水和角鴞(我猜)的叫聲,漸漸舒服入睡。那種與大自然合為一體的感受非常美妙,只有松羅湖畔露營和老七佳石板屋夜宿可以比擬。

 

天剛亮,兒子就說被蚊子叮無法入睡,我說既然天已亮就去騎車吧。

 IMGP3987_調整大小  

由廢校的員山國小分校改建的生態教室,現交荒野保護協會管理,有教室可睡,但為數不多。有露營區,全區不能生火,規畫有付費導覽課程。

 IMGP3986_調整大小  

我們騎去環湖,和環日月潭全然不同的感受。

 IMGP4001_調整大小  

旅程隨著前方的路一起在旭日下展開

 IMGP3989_調整大小  

六點半的清晨,已有十來個鳥友在湖邊守候。該不是跟我們一樣,只在車上小瞇吧?

 

騎了一段小徑,逐漸看到雙連埤

 IMGP4000_調整大小  

經過竹林、菜園、土角厝,想不到有人住湖邊,這豈非深居桃花源的恬淡幽情?

IMGP4007   

藍天白雲映在湖面,等太陽出來她就要由藍轉綠了。

 IMGP4009_調整大小

如鏡的湖面包容著蒼翠山林的樣貌

 IMGP4002_調整大小

沿途開滿野薑花還有鳥叫聲,眼耳鼻身意都享受到了。「五感環湖步道」-這讚譽應不為過。

IMGP4018_調整大小   

太陽逐漸浮上山頭

IMGP3988_調整大小  

兒子說肚子餓,但不想吃乾糧。我們只好提前離開湖畔,捨棄阿玉林道,循著台7丁往山下覓食。

IMGP4006_調整大小   

山腰之字型道路,兩山交錯的遠方就是昨晚看到的宜蘭夜景。

 IMGP4029_調整大小  

早晨空氣清新,周遭視野景觀良好,霞光佈滿天邊。

IMGP4028_調整大小  

如果以營地為基礎,下山再上山,爬上來之後又可以吃一餐了。

IMGP4033_調整大小  

一早就有不少車友騎上來,最讓我驚奇的是一位菜籃阿嬤,以她的「高齡」騎著菜籃車,如果挑戰登頂成功,那真是令人佩服啊。跟兒子說我們真不好意思,因為「偷吃步」。

 

一路下滑了9.5k,找到難得一早有做生意的小吃店,吃著熱食我心想,這個地方必定要再來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