漸漸地,我很享受陪兒子比賽的過程。不論是開車跟著他,或是在終點等他衝線;只要認真去完成一件事,內心的感覺總是很踏實的。


當天是我和姑姑開車陪兒子去,主委盃的路線兒子騎過很多次,但由於平路不是他擅長,成績並不出色。

賽前他說沒把握,我鼓勵他,參賽本身就是寶貴經驗,況且藍教練也說,平常心看待就好。



一般在比賽前一至二週,不適宜分量太重的訓練,以免乳酸堆積。我問過教練,她說:「要看你怎麼看待比賽?」所以我跟教練說:「照常訓練」。因為明年二月全中運才是目標。也因此,比賽前仍照常訓練,前一天甚至還騎到苑裡。兒子說沒力,覺得腳很重。





開賽後他沒跟上前面的集團。其實要跟集團也不容易,因為人家會騷擾你,不讓跟。所以個人參賽會比較吃虧。



最後四公里多是陡坡,兒子在此路段追過十幾位,終點成績69分,總排名100多(參賽人數200多)比他之前試騎最好成績快了8分鐘,這樣已經夠了。

雖然他不滿意,甚至有點擔心:「從此沒再進步怎麼辦?」我告訴他,你才剛滿15歲,真正練車四個月,跟教練與車隊是兩個禮拜,你想要多好?如果這樣讓你拿名次,別人不是白混了?所以不要急,跟著訓練節奏,不要挑食,成績會再進步的。

現階段他參加比賽的目的是吸取經驗,每次都能體會應加強的地方就好。在往後的日子裡,不要失去對自由車的熱忱,不要操壞身子,時間到了,自然水到渠成。

當然,不要因此受到挫折也很重要;我在他的日記寫下一句話:「放棄的人永不成功,成功的人永不放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