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280

能療癒紓壓的,除了陽光還有磨石賞石。

 

看了部韓國電影「極限逃生」,男女主角為了逃避毒氣在高樓之間跑酷、攀岩,滿刺激。有個感觸:千萬不要用有沒有錢這個世俗標準去評價一個人,緊要關頭有些特殊技能會救大家一命。

結果隔天看到韓國梨泰院慘案的新聞,街頭一排以帳篷搭起臨時救護站的場景,竟和「極限逃生」激似。

我買的龍紋石到貨了,迫不及待去大鼎店裡磨石。為什麼用買的因為東部沒有,北部很少,比較有機會撿到的只有南投和屏東。

龍紋石包含金、玉、石三部分;金金、鐵、銅、鎳,玉:玉質或石英,石:頁岩或砂岩。拋磨之後的龍紋石會閃耀出金屬光澤,既像龍身上的鱗片也像飛龍在天的姿態,在黑色岩石的襯托下更顯姿采,是繼玫瑰、雪花、藍寶之後第四個讓我著迷的玉石。

龍紋石原石

IMG_8210

我上網看了兩三支教學影片,甚麼太空輪、極鏡輪(我在想只是個名稱而已)我都沒有,就以現有的研磨頭做拋磨。大鼎之前雖沒磨過石頭,但這些工具設備都是他的,他以金屬拋磨的經驗給我很多寶貴意見。

完工

IMG_8280

不知是我磨的不夠亮,還是金屬含量就這樣,總之這是第一顆,往後還得再繼續學習領悟。

有龍紋石大師的蒐藏號稱數百萬價值,但整顆都是金色,我說句實話,那跟銅雕有何不同個人覺得,龍紋石之美在於金屬和黑岩的共生與相互烘托。

週六桃園陰雨,和老婆去買菜,回家我滷魯味,老婆燉藥頭排骨(很好吃)。

IMG_8285

下午去運動,回程口渴去便利商店喝飲料。Corona兩瓶$95,只買一瓶的話辜負店家美意。

IMG_8234

星期日戴著龍紋石項鍊出門,過了楊梅就好天。

IMG_8264

拚著肚子餓也要撐到楊梅吃早餐,寧願飽到中午不吃也不能少吃的楊梅無名早餐店--這是我個人。有些客人則是排到馬路上,我笑說真勇敢。

去年夏天的機車五日遊,第一站就是到九芎湖吃早餐;來此走走、買買、看看、吃吃,不知不覺就山上山下走一回。

IMG_8245

這裡規劃了很多步道,全部串連起來走一遍運動量也不少,可惜老婆還是不能走遠。

九芎湖的景色算是小品,沒有特別的規劃時就直接來,與新埔可以連在一起遊玩。

IMG_8248

IMG_8261

「有需要就盡量買,促進地方經濟」,看著一攤攤的農產品我跟老婆說。然後我們也很認真地買了千層糕、紅豆糕、蘿蔔糕、炸南瓜、地瓜等等。

IMG_8260

經過新埔時已經中午,但還真的不餓,於是玩到關西,一點多才去吃仙草雞。雞湯有仙草的甘甜與香味,非常爽口,列入值得再來名單。

IMG_8267

關西產的仙草品質冠於全台,吃當然要「吃時令」、「吃特產」;以前來關西抓蝦、吃粄條,還會買幾杯燒仙草。除了車上吃,也不忘帶一杯回去給阿媽。這次我注意了一下,沒看到關西街上有賣燒仙草了。以前會覺得可惜,現在就隨緣吧;有我就買一杯,沒有我就買別的。

回家洗完澡,我還是將龍紋石戴著,希望可以越戴越亮,也希望它的能量讓我永遠生龍活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