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推車出去一如夏季的許多個傍晚卻發現天早已經黑了。這時我才真正感受到夏天真的結束了。

六月底我知道今年很多計畫是不能如願了,但後來更是多事之秋

七月還沒結束,我就有「夏天快過去」的心慌。

今年8/29就開學,暑假比以往都短;果然八月過的飛快而且無聲無息。原本炎熱的天氣忽然感覺有涼意,晚上吹電扇還會冷。

今年夏天,我的計畫可以說沒有一項實現,很多事情搞得我這樣樂觀的人都快得憂鬱症了。

七月初我甚至連明天都不能掌握,唯一能做的就是下班後去騎車看夕陽。這一段獨處時間給我很大的安慰,也讓我想了很多。接下來幾週仍然無法計畫,都是家裡待到受不了才出門走走。一直到最後一週,我的想法才有了轉變。

八月第一週,兩天一夜慶祝父親節金瓜石之旅,老天沒眷顧我,浮潛計畫終究泡湯。幸好第二天的半屏溪溯溪給了我意外之喜。第二週心情很糟,因為我堅持不犯大多數家長的錯誤。

兒子8/13-8/28都在帶環島團和日月潭的活動,女兒說整個暑假都沒玩到,於是我們去西海岸參加廟會、走步道,在海邊看到美麗的晚霞,然後去吃黑輪、逛夜市到晚上。第三週在東北角尋找冷泉過程中,靈魂終於有得到解放的感覺,我的憂鬱好了大半。宜蘭烏石港的「落難」印象最深刻,可見幸福的感覺跟金錢真的沒多大關係。接著我們在民宿凌晨起床看奧運足球金牌戰,是我很滿足的一刻。

說到奧運,當然是今夏的盛事。以往我並不熱衷看奧運,頂多是看看台灣選手的比賽和男子百米決賽。但今年不同,大概是老了吧,我有機會就看,總覺得再看也沒幾次了。

里約奧運台灣得到一金兩銅:舉重許淑淨、郭婞淳一金一銅,射箭女團銅牌。以跆拳、羽球的全軍覆沒最為可惜。

費爾普斯復出奪得第23金,近代奧運史上第一人;後人要破應該也很困難。牙買加波特則是奪得短跑三金,以連續三屆共九面金牌和劉易士並列田徑史上單人金牌紀錄。

第四週,奧運閉幕了,計畫的加里山也因故撤退,暑假終於結束。環顧整個夏天,爬山0騎車0,一家四口的旅行0,浮潛和露營都不像樣,有的只是七月份每天下班騎車的夕陽。

老單有次Line我:「希望我們的長輩都呷霸禮」,幾天後我回他在騎車時突然想到的:「吃百二不如過的好;幸福是沒有遺憾」,這也可說是我在2016夏天的深刻體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