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162

一直覺得,我比不上老婆的手巧、有毅力;比不上兒子做事有方法、做工有力氣;比不上女兒五育均衡、多才多藝。但有句話說的好極:「人生的價值不在於自己超越多少人,而是在於幫助多少人超越自己。」

 

昨日晴了一整天,到夜晚才下雨;我故意用下巴對著老婆:「我說的沒錯吧?」她居然說:「最後下了沒?」

今早我們又來到海邊,聽林老師說新城海邊有對老夫婦每天清晨五點就在撿,從此每當撿石無所獲我就會懷疑這對「譚公譚婆」;人家是「亡鈇意鄰」,我是「無石意鄰」。

今日的收獲雖不太成材,但說不定磨出來是我喜歡的粗獷風格:

玫瑰帶石英脈

IMG_8165

帶玫瑰皮

IMG_8164

懷著期待走進林子裡,「不去仔細找一下終究不會甘心」,我這次讓老婆帶著雨傘來打草驚蛇。

確認了地點,但範圍還是很大;林老師說當時是隨手扔進林子,無法給我確定範圍。

很多地方被樹葉掩蓋,不敢亂翻。

IMG_8161

來回搜索兩趟,還是沒有發現。林老師說或許被人撿走了吧;我暗想:那你甚麼時候再丟啊?哈哈。林老師有他的本業,玩石是興趣,但他做夢也沒想到會因為這個興趣而交了個朋友吧。

午後去慶豐家教;小甯這次數學及格了,她很高興,我也如釋重負。她媽媽接著要我挽救她的英文,家教時間也延長了。

教完數學後,我教她K.K.音標,因為她能聽音拼字,但不會看字拼音;自然發音+K.K.音標比較穩當。

我多教了10分鐘還只教了基本,所以最後跟家長敲定每次去4小時。小甯是美術班,班上很要求課業成績,她有多科不及格,想必壓力很大;如果能幫到她,我覺得兩禮拜一次的花蓮家教時間很有意義。

IMG_8162

星期一我已經將金曲引言和導聆傳給麻老師:「需要增減不用客氣,我們一起完成」麻:「真是好~謝謝你的每一個字」,「沒有你的賞識與鼓勵,我就沒動力啦~」。然後他約我家教完過去聚個一小時;我知道他應該有甚麼事要說。

到了麻老師家,他和惠茱端出香腸、杏仁凍、火龍果、鳳梨酥我說晚餐不用吃,給你們餵飽了。

IMG_8163

後來才知道他是要問我引言裡有三個字的意思,我解釋之後問要修改嗎?他說不用。

他說最近很忙,在趕很多競選歌。我希望他能財源廣進,因為從事創作者還是得生活。

末了還送我們兩顆金黃火龍果

IMG_8192

數個月來我又有點匱乏,「幾個禮拜以後的事明天就到了」--對的,就是那種感覺。這陣子因為這幾件事,我滿心喜悅,重新感覺到踏實。

回程雨就真的下很大,但我無所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