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總匯

今天終於可以騎機車深入大自然了,雖然我一週四天騎車上下班(學),但那不一樣。

 

載老婆騎經台3乙,轉進落羽松路。時間未到,落羽松還沒轉紅。

星期天總匯

來到龍潭粗坑路的大竹坑山登山口,鎖車起登。

星期天總匯

老婆剛說會不會有蜜蜂啊,話音未落抬頭見一物事。

星期天總匯

定睛一看是螞蟻窩~老婆毋憂。

「哇,大暢開懷」,看到這景色心情都提升了。

星期天總匯

進入一條昆蟲植物生態豐富的小徑,沿途我們一直停下來拍照、查名稱,不亦樂乎。

星期天總匯

x(?)

星期天總匯

熊耳草

星期天總匯

斑鳩菊

星期天總匯

x(?)

星期天總匯

不知名

星期天總匯

狼尾草

星期天總匯

山茶

星期天總匯

環鹿子蛾

星期天總匯

淡小紋青斑蝶

星期天總匯

台灣琉璃小灰蝶

星期天總匯

人臉

星期天總匯

看著離線地圖,大竹坑山只有幾百公尺之遙,走著走著遇到一戶山中民宅。

星期天總匯

民宅周邊的路都試過,地圖指向民宅後方。

小徑被短草掩蓋

星期天總匯

水塔

星期天總匯

最後的路長滿雜草,放棄。

星期天總匯

「算了」,我想今天不論如何都不虧了。「可以去走壩頂」,我跟老婆說。

我們從坪林收費站開始啟步,這一帶已經沒有小販了,我跟老婆說到壩頂買吃的。

南苑公園和後池

星期天總匯

到了壩頂,被老婆猜中--店家全收了。

星期天總匯

石門發電廠

星期天總匯

到了嵩台打給胖希,結果他在桃園;真有默契。

有行動咖啡,買了厚片吃。

星期天總匯

今天天氣不熱,坐在湖邊賞景聽歌很適合。

雖然氣氛很好,但不得不起身,因為傍晚還要去觀音參加「車跋翻之夜」。

晚上除了明天要上班的和姑姑之外全員到齊,但我們也和姑姑視訊就像她也有參與。

這次聚會有個主題,就是新城房間要做上下舖,戶外蓋個有棚頂的露營場,如此可以容納更多人過夜。

聊到人生無常,兒子說:「大腸包小腸,問下一句沒人搭腔,我:「人生無常,大腸包小腸;世事多變,大變和小變。」

我覺得我編這一句滿有道理;人生本來就充滿變數,一成不變很可怕,只要我們的人生不是活成一個shit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