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B74首遊

人生就像開車,大部分時候都是開在路上;但有時候離開人家鋪裝好的路面,會有不同的風景,和自己獨特的經驗。

 

星期六起床後到市場買東西,回家時姑和彬仔家六人已經到了,大弟帶來越南的咖啡和堅果;客廳一時坐滿了人,原本冷冷的天氣頓時暖和起來。

中午吃拜拜的東西,有湯圓、雞塊、透抽、油飯這是冬至的聚會兼若穎的慶生。

JB74首遊

老婆的生日禮物我已提前送她一個真皮包包,然後星期三生日那天的大禮:JB74。

我說今年歡迎大家提前到新城過年;先玩它幾天然後熱鬧圍爐。看著下一代漸漸長大,我跟媽和姑說,您們二老要保重,心情的愉快也很重要,健康的長壽還是幸福的。

傍晚大家回去後,老婆和兒子、女兒、品萱去Cosco買食材回來吃火鍋,我趁機睡一下。

兒子積極發起下禮拜大家去露營,基本已經有7人,但耶誕週露營區都被訂滿。我嘗試說服他們:正常露營是不用花場地費的。

星期日一家三口開Jimny出門

JB74首遊

散兵坑已經禁止進入,直行爬上丘陵的稜線,芒花景觀也不錯。繞一圈從大古山下去,我覺得蘆竹有山有海、山海相連,可說是簡配版的金九。

到了林口海邊,我在礫灘試試Jimny4H

JB74首遊

「撿撿石頭總要的」,我說目標石紅、黑、黃;女兒說太籠統了,我:「因為西玉我也看不懂」。「難怪都槓龜」,女兒說。

從台61高架橋下進入水牛坑,一群水牛走近我們車子,我想牠們應該很習慣了。

這情景有點像馬賽馬拉國家保護區遊客的視角

JB74首遊

Sportage的時代,車子墊碗公、加護鈑、改粗花大胎、白鐵保險桿、機械式四傳切換但是對Jimny的越野能力仍不敢小覷,因為它短軸、車輕、有加力箱。而我看YT的測試影片,底盤差不多高的情況下,它爬坡甚至贏過悍馬和Deffender

今日一試,發現Jimny原廠底盤還是太低,限制了它的越野性;不過我也不太會有重度越野的需求了,畢竟該玩的地方差不多都玩過,以後就靠雙腳去走。

JB74首遊

我教女兒越野駕駛:從四傳切換、4H4L使用時機、崎嶇路況的駕駛選擇一一講解,然後實際操作。

JB74首遊JB74首遊

「恭喜你會開越野車了」;我想,像她這樣的女孩子也不多。而這是我老爸教我的--甚麼都要學。

接著讓她自己選路,我最後想教她的是:想開去哪就去哪--「越野車不必走制式的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