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色濃郁、天候宜人的一天;這種氛圍讓人再次年輕。

 

從石門水庫收費口開始往上走,沿途遊客攜老扶幼,生命的美好展現無遺。

一到溪州公園就看到色彩濃郁的變葉木在招喚遊人,看得出每個人心情是愉悅的。

彷彿畫家筆下的一抹嫣紅在綠草與藍天白雲映襯下更顯姿采

老婆說這地形、地貌真是很妙,構成難得的好景色。

下方水池邊林間沒有直射的陽光,卻有錯落的倒影,景色之美不遑多讓。

副本IMG_3721_調整大小

看到這樣的景色,我第一個念頭就是想生個火宿營。

廣闊的綠草地上有家庭在野餐,看到一位爸爸讓我想到從前也是這樣帶著孩子們無拘無束享受大自然。

但是,「防蚊貼也太多了」,「不是啦,是被小朋友貼的」,老婆說。

俯瞰石門水庫

猴年的主燈?

閒閒沒事出個腦筋急轉彎考老婆:金木水火土哪個最酷?「看看妳腳底下就知道了」,我說。

到了壩頂更加熱鬧,一個行動咖啡的攤位還有街頭藝人的演奏,美景+音樂,相得益彰。

打給胖希,他回桃園。他弟小宇要我們過去聚聚:「你們去龍潭,我哥卻恰好回桃園?」我笑說人生有時就是這樣。

石門勝景亭、依山閣--石門水庫遊客中心&史料館

這裡有街頭藝人排笛演奏,很多人坐在周圍享受冬日午後的悠閒。

坐看湖景,波光粼粼層巒疊翠

我拿出咖啡來喝,和老婆坐得忘記要去依山閣參觀。

回程不走原路;我往壩底看並擬定路線--回味兒時。

下切的石階路樹木形成綠色隧道,如果有梅花會很好看。

經壩底的路,我們一家騎過腳踏車,而我們家和老婆他們家小時候都來過;幾十年前,桃園的勝景只有石門水庫吧,石門水庫有個亞洲樂園。

第二次約會的樣子,我也帶老婆來過這裡。而那剛開始的約會就透露了我的個性,也預告了往後老婆的命運--出去玩常常沒有午餐吃。那次是買些大溪豆乾在壩底吃。老婆說小時候他們家來石門水庫玩,也是吃滷味,但是自己家裡滷好一大鍋帶來。

蕭瑟的美感

 

走進停車場,天已經要黑了。

我卻還不想回家;台4車多,發現有個「大德便道」,順勢到了僑愛。這條路不錯,但是很多人不敢走,寧願選擇比較保險的塞車路線。

由於兩點多才吃午餐(來石門水庫一定要這樣?)現在不吃晚餐也該吃個點心。

僑愛的永和豆漿點心多樣,且現做現烤。

今天爬山的時候發現水壺底部髒了,所以整壺水都不敢喝。此刻喝著冰豆漿配著現烙的韭菜盒,我感到無比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