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生活給你顆檸檬,那就將它做成檸檬特調;如果訂好的花蓮行程卻下雨呢?那就去採姐妹菇。

 

12月是溫馨的月份,耶誕節和跨年都是充滿祝福與值得紀念的日子,特別是在這個月有老婆的生日,1213也就成了我心中特殊的密碼。

星期五北部雨勢不小,惠怡告訴我花蓮也是下一整天的小雨。我說原定要過去花蓮,但下雨她接著說那可以採姐妹菇了。因為氣象預報說週六日花蓮都不會下雨,所以我仍照原定計畫,晚上八點多到台北接兒子女兒,繼續朝花蓮前進。

這次兒子又贊助一台小型洗衣機和一個直立式抬燈,夜已深我們在別墅的客廳聊到凌晨才睡。

週六早晨我讓大家在California  Dreaming 的活潑曲調中醒來,今天天氣不錯但風大了點,海浪聲也更明顯。

到吉安黃昏市場正好午餐時間,這一餐800多還被嫌,真是。

「年輕爸爸」,老闆娘這樣稱呼我,但我不為所動,因為聽很多。她問我哪裡來的(看我穿涼鞋?)我說新城,她馬上端出一碗家傳古早味魯肉飯來請我們。我跟兒子女兒講,在花蓮你只要會這句通關秘語就暢行無阻:「我新城人」。

買了干貝和蟹管肉,然後去市區買花蓮芋(老媽喜歡吃)。

十街市場買水果、吃韭菜盒。

接著就是今天主要的工作:採買聖誕布置飾品。這趟既召集了兒子女兒,老婆也猜到是要幫她慶生;所以就不玩surprise,「但還是會有新鮮玩意,這就是跟我在一起的樂趣」,我後來跟老婆這樣說。今年我的構想就是將她的生日結合耶誕一起慶祝,氣氛更上一層樓。

回到別墅,兒子女兒布置,我將KTV遙控器搞定。

兒子女兒端出蛋糕、獻上卡片、點上我準備的蠟燭,老婆許願。她的願望很長,小蠟燭快燒完。當要吹蠟燭時,她怎麼吹都吹不熄,我要兒子幫忙,費了很大的勁,他們終於明白我這是吹不熄的蠟燭。「好啦,換一個正經的」,我拿出另一個大的,點上之後煙火燃起,然後突然爆開蓮花唱起生日快樂,老婆還被嚇了一跳,表情生動。

現寶時間,我送的是皮夾,兒子送i phone,老婆跟每個人擁抱。

張哥帶著「大鹹臭雞」來了,因為嫂子不在家,我請他來吃蟹肉干貝拉麵。吃飽後喝酒唱歌,人生這樣就夠了。

張哥走後,我們還唱歌許久,我跟老婆說再拍幾張照,這耶誕布置很繽紛,再過幾天就沒了。

IMG_3542_調整大小

夜深了,我看著窗子想起一句話:當我真心在追尋我的夢想時,每天都是繽紛的,因為我知道每一個小時都是實現夢想的一部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