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實上這週休了三天,過了兩天明天還是休假的感覺真好。

 

星期天是黑豹旗冠軍決賽的日子,我不看職棒卻會看三級棒球這種少人看的國內比賽。因為我看棒球不是在看技術,而是在國家榮譽之下還隱藏著個人情感,所以關心國內棒運就要從關心三級棒球開始。

而所謂「關心三級棒球」,決不是只看看WBSC的一級賽事,然後甚麼也不知道地看幾篇網路報導與發言,就人云亦云的跟著褒貶。

例如「國家有甚麼權力要求旅外選手接受徵召」這類議題,自從「受了傷誰理?」這論調一出,最大咖的那一個「順天應人」從踏上大聯盟後不曾為國出力,年輕後輩更是「有樣學樣」遵循前輩腳步,心安且理得。

然而事實果真如此的話,那鈴木一朗就是傻瓜了。講難聽點,幾十億的台幣你這輩子花不完了,就算不能再打職棒又如何?我曾說過,這種事當然要看個人意願,最理想的就是從球迷到企業創造出一種環境--國家英雄不會因受傷就沒飯吃。球迷支持,企業出錢當作廣告也行。可喜的是從這次12強可以嗅出這樣的味道,張奕、江少慶一砲而紅,強過你小聯盟、二軍載浮載沉許多年。

可是有些人連黑豹旗、玉山盃都不看,只看國際賽而且准贏不准輸,動不動只會說「台灣沒有好投手」,台灣不是缺投手而是缺發現。原住民好手多的是,只是如何讓他們可以繼續打下去。

不說了,Play ball:球賽開始。

因為地利之便我們很早到,坐了前排本壘後方的好位置。平鎮一、二局各得1分,20領先。

說沒人關心也不盡然,內野第一層坐滿九成,第二層也有不少人。

IMG_3085_調整大小

五局結束,中場休息。老婆有小孩子的心性,一直想去創見的攤位玩。她連擲三枚塑膠錢幣都沒停在指定位置,沒有獎品。排在後面的我看到她略顯失望,頓時了解任重道遠。我心中念念有詞、攤開彷彿有魔力的手掌往前一擲--差了一點。第二擲我反其道而行,心中謹守「空」、「無」二字訣,果然錢幣像裝了遙控一般,分毫不差的停在直徑約78公分的圓圈裡。

獎品運動毛巾一條

回到球場,六局下潘文輝接替林昱珉上場連飆速球,幾乎每球都超過150,最快是156,觀眾大樂。不過他的球速雖快卻沒那麼難打,從U18就已看出這點,應該要再多練些球種才有威力。

七局上穀保追回1分,終場平鎮以31奪得2019黑豹旗冠軍。此役平鎮先發投手賴延峰七局失1分(前六局只讓穀保擊出一支安打)的優異表現,更勝穀保的U18國手林昱珉(五局失3分)。

說著說著,這不又是橫空出世的一名好投手嗎?但是有幾個聽過賴延峰呢?

對於支持基層棒球,中信集團是值得嘉許的,就因為辜仲諒是棒球人(他不是棒球選手,但我覺得棒球人也不是這樣定義的),所以你看人家是怎麼設獎項的:有鼓勵社團球隊的(建中得獎)、也有鼓勵全勤的。總之四個字:這就對了。

好,我們桃園的球隊贏得冠軍,也很確信這些青棒世代會是未來成棒隊的支柱(會有大投手的產生),那麼該和兒子吃飯了。

我們二老和兒子以及他女朋友去吃「非常泰」,席間對於兒子的未來大家談了非常多,可說恨鐵不成鋼啊。

證嚴法師說:運用時間學習與付出,天天歡喜,是最有價值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