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世足應該仿效棒球國際賽,思考如何將分組賽的成績(例如得失球)帶進淘汰賽以避免消極比賽;這樣才不會對不起熬夜看球的資深球迷啊。

 

 

11/30台灣時間凌晨三點爆發了英國內戰美伊大戰」,由於同時發生,我選擇了比較有衝突性的「美伊大戰」觀看。美伊70年來的衝突,使得兩隊在世足的碰頭其話題性與關注度,僅次於1982年打完福克蘭戰役而在1986年世足碰頭的英格蘭與阿根廷。

結果沒有想像中的那麼火爆,全場裁判只發出四張黃牌,不過溫和的小犯規推人拉人很多,兩隊的傳接球失誤也很多,所以雙方攻勢不太流暢。這組有趣的地方是威爾斯和英格蘭同屬聯合王國,英美又超級友好,伊朗是明顯被孤立。終場美國10伊朗,沒有發生暗殺與恐攻,哈。

午夜場法國對突尼西亞;法國已經晉級所以主力沒有上場。突尼西亞要拼晉級,所以打起來不輸對手,甚至還率先進球--只是一肩只差被判定越位。可見進入會內賽的每支球隊實力差距都不會很大 ,看起來法國以二軍應戰是有一些捉襟見肘。突尼西亞終於是攻破法國球門,10領先。法國在下半場的後段換上主將,局面頓時不一樣,竟在最後一分鐘踢平,突尼西亞的球迷都哭了我一直在想,為何只有世足比賽能讓那麼多人落淚結果VAR檢視是越位,球進不算,突尼西亞球迷破涕為笑(簡直是周星馳電影),終場1:0戰勝法國。看完這場比賽,我覺得小組賽第三輪誰會贏實在不是我們能預測的;有保留實力、避開淘汰賽強敵、面子、對球迷與媒體交代等問題,這中間水實在太深了。

12/1阿根廷背水一戰,輸波蘭就再見。我覺得最精彩的一幕就是梅西的12碼被波蘭門將擋下,彷彿上屆對冰島的歷史重演。終場阿根廷20波蘭,開低走高的以分組第一晉級。有史以來阿根廷我只喜歡馬拉度納,所以我向來支持阿根廷的對手。但是阿根廷這幾屆的傳統就是小組賽走得跌跌撞撞,晉級淘汰賽之後變得既難纏運氣又好,也許還能走挺遠。

12/2是爆冷的日子,「亞洲雙雄」勝「歐洲雙牙」。日本21西班牙,沒有太多放水問題。南韓21葡萄牙,葡已篤定晉級,故會保存實力

12/3巴西小組賽最後一場出賽,明知他們已經確定晉級故不會出全力,但就是喜歡看巴西踢球。果然這場比賽巴西以二軍上陣,整場比賽門前數次錯失良機,本來和局是大家都還能接受的結果,但偏偏喀麥隆10號在傷停補時踢進一球,最後1:0戰勝巴西。

至此本屆小組賽程全部結束,32隊有一半要打道回府。各組出線的情況是

A組=荷蘭、塞內加爾:同組的厄瓜多我還蠻欣賞的;卡達寫下史上首支開幕戰落敗以及30年來首支0勝的地主國難堪紀錄,被封為史上最弱地主國;看來是這樣沒錯。

B組=英格蘭、美國:「伊朗大鼻子」也許是本屆女兒印象最深刻的,因為她看的比賽很少(要上班)。睽違64年,新聞說威爾斯為紀念這歷史時刻,允許全國學校自主停課,改在課堂直播比賽。

C組=阿根廷波蘭:同組的墨西哥是我很喜歡的一個國家,他們棒球、足球都很強,可惜本屆未能出線。沙烏地雖也未能出線,但戰勝阿根廷這一役足以讓他們高興許久,聽說全國還放假一天紀念。

D組=法國、澳洲:同組的突尼西亞表現不錯,丹麥這次墊底,都未能晉級。澳洲第一場被法國大比分擊敗,原本我以為他們本屆不行,但後續連贏兩場,看來實力還是不弱。法國則是堪稱十幾年來最強的衛冕軍了,前幾屆的衛冕軍都小組賽淘汰。

E組=日本、西班牙:這組哥斯大黎加墊底和日本排名首位同讓我意外,德國連兩屆小組賽出局,西班牙第一場70勝哥後11平德國,12日本,有開高走低的感覺。

F組=摩洛哥、克羅埃西亞:比利時被淘汰可謂大冷門,我認為他們上屆是準冠軍隊。加拿大我則沒看他們的比賽,世界排名43,第二次參加世界盃戰績三連敗。

G組=巴西、瑞士:同組的塞爾維亞墊底,我挺喜歡的喀麥隆也未能晉級。瑞士常在世足和巴西同組,但他們的球風我沒特別欣賞。巴西每屆都是奪冠最熱門隊伍,本屆陣容一般評價勝過前幾次,但我認為和2002奪冠組合相比還是遜色。

H組=葡萄牙、南韓:這組是名副其實死亡之組;一直到最後一刻才決定第二個晉級名額,而且最後一戰南韓不但要勝葡萄牙,還得迦納不能贏烏拉圭,結果南韓就是有那麼好的運氣,以很低的機率晉級。

小組賽進入第三輪,同時間會有兩組進行比賽,是為了避免不積極求勝,但事實證明效果50%(法國、葡萄牙、巴西都保留實力而輸)。

每天兩場的賽程排在3002300我就比較辛苦了,就像衛兵站兩班夜哨,接著休息一下就要早點名;但軍中一天兩班夜哨是違規的,可見看世足比站哨還累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