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回新城之後,因為後續家族聚餐、世足決賽等行程,應該要一個月後才能再回去了。

 

老婆問我幹嘛每次來都要排的這麼緊我說不是我要這麼排,而是時間太少:「妳說說,哪樣是可以不做的?」

週六下雨,整個早上很悠閒,但下午兩點多雨突然停了,緊急將提早的餐廳預訂再延後,背著割草機上陣。

這次我有秘密武器-圓盤鋸,割起草來真是摧枯拉朽,但割到石頭鋸齒大概就掛了,有一好沒兩好。因為工具好使,我很久沒連續割那麼長時間(2.5小時),割完匆匆洗個澡換好衣服,然後開車出門;午睡也沒睡、B群也忘記吃,「妳看就是這麼多狀況啊,難道能說:誰叫你不睡?」我也想啊。夠狗腿的話我會說:「帶老婆吃晚餐比我休息重要的多啊」。

自從接了家教,平均兩週來新城一次之後,我決定沒跟朋友聚會的週六晚上,帶老婆吃遍花蓮異國餐廳。

今天來到龍私廚義法餐廳,餐廳內部整體色調穩重和諧,播放的是歌劇,用餐環境不錯。美中不足是有個年輕胖女人講話超大聲,笑起來肆無忌憚像在自己家,我轉頭瞪她、跟服務生反映都無效。上回在Restaurant Barcelona也一樣,現在年輕人都這樣嗎?

餐前麵包

IMG_8887

沙拉

IMG_8890

奶油鮭魚鳥巢麵

IMG_8891

番茄櫛瓜海鮮燉飯

IMG_8897

甜點和飲料

IMG_8900

IMG_8899

料理的部分還可以再更好。

臨走時在門口碰到主廚阿龍師,忍不住跟他建議一下。

老婆說要買些名產送女兒的師父,我們就到市區小逛,然後還買麻辣滷味,再去花蓮最大統冠買些吃的和百威,準備回去看足球。我平常不喝百威,但他贊助世足,我支持他。

回到別墅第一件事將百威放冷凍,然後換上輕鬆居家服,連上愛爾達體育台,再倒上一大杯冰啤酒。

沙烏地前次21贏阿根廷,今天卻以02輸波蘭;本屆世足不能以「奇妙」形容,堪稱「詭譎」。

週日出太陽,走在海邊微微出汗。

IMG_8909

突然有個感觸一個人若財富、時間、身心都自由,就幸福。但所謂財富自由不是很有錢,是要捨得花。還有一個人若時間不自由,有可能是心靈不自由,而非財富不自由。

今日收穫玫瑰石一顆;看著蠻可愛。

IMG_8911

午後去家教,我問小甯「妳有護照嗎?」:「沒有」,我:「妳沒出過國?」:「去過大陸」,我:「妳是偷渡喔?」然後我還虧她:原來girl兩倍放慢唸groul,這磨神奇。

晚餐去北埔吃,此時的街頭已經慢慢趨於平靜,我跟老婆說「在花蓮、有妳」這樣就夠了,甚麼時候、做甚麼,都不重要。

回程一上蘇澳交流道就回堵,我傻眼了,原來又是匝道儀控在作祟,明明沒塞車它卻來製造塞車。

交通部長一直換,其實只要做一件事我就承認他是好部長廢掉匝道儀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