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724

禮拜五順道去冬山載大弟,要利用這個週休補強一些工程,而我學了初步的電銲技巧。

 

大弟有備而來,除了工具之外還帶了兩瓶氣泡果汁加高粱用。本來想說小酌幫助睡眠,一不小心聊到凌晨。

禮拜六出大太陽,上工之前我和老婆先到海邊走走。天氣很好,今日景色的看點是雲。

IMG_8717IMG_8718

我只有發現赤白,老婆卻撿到一顆水晶。

IMG_8724

回去之後完成補強工作,我切鋼材、電銲,在大弟的指導下初窺門徑。學習一門技術真不容易;焊接的強光會傷視力,不看又焊不到。

割了幾串芭蕉;我發現祕密之前憑空消失的芭蕉是被鳥吃了。

緊接著要割草以利屋後的防風沙工程,這時我的電力只剩55%,一來掌握力已經下降,二來雜草很長,一個不小心將熱水管割破。人不能掐死自己,不然我很想。在想出懲罰自己的方式之前得先修好水管,否則今晚須洗冷水。

和大弟去買水管,順便吃午晚餐。老街開了好幾家新店,我們吃的這家小吃店老闆姓林,在新竹做了二十年便當,現在回來陪媽媽。老闆招待豆干和八十歲老媽做的雞捲,他們家的肉粽很好吃。

回去鑽牆、換水管;終於弄好。我因為是主帥有責任在身,所以學曹操割髮代替斬首,將罪責暫且寄上。

原本以為電熱水器壞了,打算明早去市區買一個回來換,經過這一番折騰,大弟發現蓮蓬頭是可調的,調大出水量之後水溫就不會一下變冷。這一來省了好幾千塊,他說:「沒有熱水管就沒有熱水器的事,塞翁失馬,焉知非福」。所以我想到了懲罰自己的方式,就是罰五大杯。

禮拜日的天氣就沒有昨天好,靛藍的天空被雲層遮住。

IMG_8752

早上仍舊先和老婆去海邊散步,「於撿石一道,妳也算入門了」,我對老婆說:「但先入門者為大,以後撿石頭的時候妳得叫我一聲師兄。」

這顆赤白有卡別的顏色,收。

IMG_8755

老婆撿的這顆貌似禪者;同樣赤白,她的更好看。

IMG_8756

IMG_8757

「綜合兩天的收穫,妳勝過我」,我跟老婆說。

出發去小逛一下市集,正好看到F-16降落,機翼掛的可能是AIM-120先進中程空對空飛彈,機身帶著副油箱,起落架已放下。

IMG_8779IMG_8782

這個名字也太誇張了,我們都認為是選舉花招。

IMG_8788

市區剛下過雨,所以攤位不多。遇見游大哥,卻不見溫大哥。我說要還溫大哥刀片,游大哥說不用還了,「這裡的人不會在意這個」。但我認為借和給是不同一件事,「我再打電話給溫大哥好了」。然後游大哥跟我們打聽海邊農地的行情,他賣中古割草機是打發時間,實際上是公家單位退休,還做法拍屋買賣。

中午吃日本料理,然後去家教。我用的方法搭配小甯程度,讓她英文可以彎道超車,她怎樣我不知道,我對她的英文是燃起了希望。

送了兩串芭蕉去麻老家,惠茱上回就有跟我們預定。她和麻老師笑著來相迎:「能常常在花蓮看到你們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