鱷魚島-金瓜石-地質碉堡_機車二日遊

根據UCLA研究,騎車時腎上腺素增加、而皮質醇下降,有益身心健康;個人經驗:機車旅行非常抒壓。

 

一直想再去一次鱷魚島,而去鱷魚島最好的方式就是騎機車。另外,天氣是相當重要的因素,而我們運氣也很好。

我心目中台灣值得推薦的景點;唯妙唯肖的鱷魚令人讚嘆,大自然無所不包、無奇不有。

鱷魚島-金瓜石-地質碉堡_機車二日遊

上一回來此已是十年前,那次看的方向不同,也不記得在哪看的。

我們循步道往下,希望走到湖邊。

鱷魚島-金瓜石-地質碉堡_機車二日遊

民宅主人說再往前有鐵柵,無法通過。

鱷魚島-金瓜石-地質碉堡_機車二日遊

回程的連續陡上頗有運動效果,我的保暖衣都濕了。跨上機車,繼續前往千島湖等這一系列的觀景區。

色彩豐富濃郁的芒花景觀

鱷魚島-金瓜石-地質碉堡_機車二日遊

八卦茶園

鱷魚島-金瓜石-地質碉堡_機車二日遊

騎在茶園與水庫之間的產業道路,人、車、大自然已融為一體。

鱷魚島-金瓜石-地質碉堡_機車二日遊

在這種地方旅遊有點像小離島--住家不多、隔著馬路就是水。

一個賣茶葉的小店老闆幫我們拍照,並告知後方是神龜島。

鱷魚島-金瓜石-地質碉堡_機車二日遊

經過南山寺有市集有店家,感覺是有趣的地方。

鱷魚島-金瓜石-地質碉堡_機車二日遊鱷魚島-金瓜石-地質碉堡_機車二日遊鱷魚島-金瓜石-地質碉堡_機車二日遊

這一帶不僅讓我想來第二次,還有第三次。

在坪林吃了一盤炒麵和肉捲--不能吃太飽;因為要把晚餐吃光光。

鱷魚島-金瓜石-地質碉堡_機車二日遊

到金瓜石已近黃昏

鱷魚島-金瓜石-地質碉堡_機車二日遊

晚餐

鱷魚島-金瓜石-地質碉堡_機車二日遊鱷魚島-金瓜石-地質碉堡_機車二日遊鱷魚島-金瓜石-地質碉堡_機車二日遊鱷魚島-金瓜石-地質碉堡_機車二日遊

姑姑拿出一罐茶葉,說是我們1999年中秋送的禮盒,月餅吃了,茶葉保存到現在;哇,比我女兒還老。

鱷魚島-金瓜石-地質碉堡_機車二日遊

看完亞冠賽決賽(日勝韓奪冠),姑姑端出消夜。

鱷魚島-金瓜石-地質碉堡_機車二日遊

第二天早上和老婆外出散步運動,原本的洗衣池、理髮廳等已新添了裝置藝術。

鱷魚島-金瓜石-地質碉堡_機車二日遊鱷魚島-金瓜石-地質碉堡_機車二日遊鱷魚島-金瓜石-地質碉堡_機車二日遊

坐在黃金博物館前吃橘子,非假日真是清靜悠閒。有位背著背包的中年人湊過來說:「哇,你們37+37=74度」,我懂他的意思。他住基隆,常來這裡爬山,還考我茶壺山又名,我不知道,他說葫蘆山。

提早吃午餐,因為回程想走濱海(車程3H,晚上要上課)。姑姑將炒米粉、炒花枝和魚湯多做了一大份,這樣回去晚餐也不必費事了。

一直騎到野柳我才轉進去漁港的方向;很久很久以前還沒結婚時我帶老婆來過海洋世界看海豚表演--從前的事情我總是記得清楚。

野柳漁港有不少店家與海鮮餐廳,出乎我意料的是遊客也不少。

駱駝岩

鱷魚島-金瓜石-地質碉堡_機車二日遊

朋友說風景好像國外

鱷魚島-金瓜石-地質碉堡_機車二日遊

石壁的紋路像瑪瑙

鱷魚島-金瓜石-地質碉堡_機車二日遊

我們爬上去,入眼的奇石與藍色海水已經讓我們讚嘆不虛此爬。

鱷魚島-金瓜石-地質碉堡_機車二日遊

鱷魚島-金瓜石-地質碉堡_機車二日遊

光禿的砂岩可以拍出沙漠景觀

鱷魚島-金瓜石-地質碉堡_機車二日遊

讓我想到蘭嶼的龍岩石

鱷魚島-金瓜石-地質碉堡_機車二日遊

最妙的是頂端的岩石碉堡

鱷魚島-金瓜石-地質碉堡_機車二日遊

可以走進去

鱷魚島-金瓜石-地質碉堡_機車二日遊鱷魚島-金瓜石-地質碉堡_機車二日遊鱷魚島-金瓜石-地質碉堡_機車二日遊鱷魚島-金瓜石-地質碉堡_機車二日遊

要不是有遊客會一直拍照,在裡面喝個下午茶會很棒;有月亮的晚上帶個藝術Led燈,在裡面來個簡單的晚餐,就像是地中海的餐廳,豈不美哉?

續行,直到八里才休息--不是累,是為了買紅龜。

鱷魚島-金瓜石-地質碉堡_機車二日遊

習慣坐在廖添丁廟的榕樹下吃紅龜粿,心情感覺特別寧靜安詳。再將姑姑給我們帶的蛋糕吃了並拍照給她看,報個平安。

鱷魚島-金瓜石-地質碉堡_機車二日遊

讀過一篇文章講得很好:我們在一個熟悉的地點,難免感到窒息,旅行的最大好處之一,你可以擷取人生美好的段落,到一個城市選擇你想要的角落;所以旅行其實是一種哲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