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景入深林

有人說,平靜是靜態的快樂,快樂是動態的平靜

 

 

這個週六仍不得閒,小偉要段考了,得幫他複習。早上他睡過頭,匆匆趕來還沒吃早餐,上了約半小時的課,他哥哥買來漢堡,也有我的。看他雖高一了,仍是一臉純真,和小偉彷彿同學。

中午騎上機車回家,心情輕鬆;看著路上的平凡事物,覺得只要沒有煩惱,一切都很美好。

吃過午餐,女兒說想看部周星馳的電影,我說服她和我們去五酒桶山;電影可以晚上看,莫負冬陽。

在中正北路先買了鳳梨,我告訴女兒:「上山;水果是標準配備。」到了上坡前,女兒嘆:「以前到這裡騎車,看到這個坡覺得好累還要騎上去。」

她停好車,我們循著往日記憶向上走,「這已經不是你印象中的只有酒桶了」我說你上回來不知猴年馬月的事了。

階梯後半段我跟女兒說用跑的--讓妳看看中年大叔驚人的實力,哈。

在念祖寮吃鳳梨

返景入深林

看到賣包子饅頭的攤子,我說一定要去光顧,要不然生意不好,下次想吃就沒了。大家通常會買$200/35個,我也跟女兒講之前背著三台攪拌機和35個小饅頭翻過五酒桶山的趣事。

下山途中,我們看到一群台灣藍鵲,大家拍了很多照片`.

返景入深林

我說女兒運氣怎麼那麼好,「萬鷺過境」也是第一次去就看到。

女兒說她教到「月出驚山鳥」,自己真有一次在彎曲小路看到超大月亮的經驗,雲散之後月光突然照入原本安靜的林子,的確會驚動鳥類。結果學生問:「幹嘛不說月出驚小鳥?這樣不是很容易明白?」她反問學生:「你覺得驚小鳥有比較好聽嗎?」我聽了笑到差點在地上滾。

不過她還是很認真在蒐集教學資料,要拍「返景入深林」的照片,我還幫她找到青苔。

「這十五年來,覺得時間過得特別快」我跟女兒說:「我知道你沒浪費時間,但還是要嘮叨一句,好好把握年輕。」她說,她也覺得時間過得好快。

快到停車場,看見夕陽照射滿天金光。

返景入深林

我們走到賞景台看著機場方向,紅色的太陽緩緩落到地平線。

返景入深林

另一邊月昇南天宮

返景入深林

回家後看了周星馳「喜劇之王」;現在的我比較喜歡他後期的電影,但不包括他後來導的那幾部。「喜劇之王」裡的演員有幾位已經不在了;看起來內心五味雜陳。

返景」或許更美更柔和,「深林」可能有更多未知值得探索,但也需要更多經驗與技巧;之於人生,彷彿也是一種境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