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山部落

「台灣沒有不美的部落」,我這麼覺得。

 

星期日不僅自然醒,還兩人同時醒的很早;很有興致要機車旅遊+爬山,往窗外探頭居然在下雨。還是穿著爬山裝備開車出門,到了湖口就出大太陽。

開車在南清公路,一早出來的車比進去的多,看起來又不像在地人,不可解。桃山部落經過許多次,卻還沒進去過;這次不能再對不起它了。

車停長老教會

桃山部落

部落的開闊、寧靜加上綠美化,令人有種說不出的愉悅;對我來說這才是真正的舒服。

桃山部落

背上背包和老婆往山頂走,天空很藍,我知道今天拍照會很好看。

桃山部落桃山部落桃山部落

水泥產道寬廣平坦,一路上坡有運動效果。

桃山部落

一個禮拜下來累積的壓力,此刻得以釋放。

桃山部落

由右至左是面托油山、面托油山北峰和麥巴來山,都屬中級山;其中麥巴來山是長久以來的口袋行程。

桃山部落

過了這個指示牌開始下坡,我跟老婆說再走一會。

桃山部落

狗屎瓜

桃山部落

紅果薹

桃山部落

樹豆

桃山部落

我算是都市小孩,爸媽又不愛爬山,所以植物花卉認識很少。

我們席地而坐,吃起橘子。今天從起登到現在沒有遇到半個人,想想一堆人看網路去朝聖某地,搞到山裡還會塞人,那又何必?

回到教會,一位大姐將我誤認為某長老,聊開才知道這片教會的地都是她媽媽捐出來的,現在教友已移到下方,此地現時是文健站。

大姐說現在部落有45人接受免費供餐,他們看診也不用掛號費,還有護理師固定每週來發藥關心。「長照2.0對我們原住民很好,這是真的」大姐說阿扁時代就開始在做,「但我們不會把票投給他,一票都沒有」我笑著無意政治話題,反正選上了就是全民的總統,無論他有沒有把票投給你。

桃山部落

決定去上坪老街吃午餐,到了才發現沒營業(不知暫時還是永久),只好先在對面雜貨店買個東西吃。

發現有久違的「豬腳圈」,還發現門口有板凳坐,居然還有報紙看;比7-11還好。

桃山部落

續行南清公路塞車,肚子越來越餓,我:「奇怪,明明中午吃了兩個豬腳怎麼還會餓?」

到了竹東,吃到高CP值的牛肉麵,再去吃壽司黑輪;認識這家店也有15年的歷史了。

看看計步器還沒破萬,於是再到處逛逛。

竹東林業展示館

桃山部落

昔日的金櫃

桃山部落

這裡的一切幾乎都是「阿琴姐」捐贈的;對照不懂分享的人,越發使人欽佩。

很久很久以前,我就很喜歡部落;到部落抒壓,到部落交朋友,到部落學習都市人不懂的知識,回到都市然後希望有一天可以過部落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