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仍然是陰雨的天氣,我們還是在外活動一整天,八德-桃園-中壢到處跑。

上午先載女兒去上課,本週起她另加兩小時的一對一數學;為了拼學測犧牲不小。

然後和老婆以及老爸去八德農民市集的咖啡文化節,到了現場,我一度以為「死了」,因為國2高架橋下很冷清。原本預期會有很多試喝活動,所以起床後就沒喝咖啡。

幸好沿橋下往介壽路方向走去越來越熱鬧

終於看到咖啡攤位,人潮不少。看來台灣喝咖啡的人口果然成長很快。

令我意外的是,能接受黑咖啡的人很多。我在二十多年前開始每天喝咖啡,近幾年改喝黑咖啡,而現在黑咖啡已是公認的健康飲料。

品嘗黑咖啡的重點在於研磨、沖泡之後的香氣,以及啜飲後留在舌頭的味覺感受(個人淺見)。

現場很多咖啡攤位都提供試喝,我真是喝得不亦樂乎,老爸與老婆對於咖啡也很有一番體驗。最後因為要去接女兒,匆匆買了兩包,真是意猶未盡。

中午應老爸要求,四人去吃來來牛肉麵。

吃飽載女兒去桃園上課,接著去遠百。老婆要趕在週年慶結束前買化妝保養品。

百貨公司消費是可以抵停車費的,無奈停車大排長龍,只得到很遠的地方找停車格--「不怕,我有兩條腿」,這是我的信念。但是對於桃園市區已經不熟的我,又因為找車位而漸漸熟悉了。

老爸先在遠百門口下車,然後找了個有沙發和香精的位置坐,我自己逛逛手錶、珠寶、男飾。原來現在市面上的珍珠有分大陸珠和南洋珠,前者很便宜;因為皮光、皮層、皮色都有差異。

傍晚來到桃園光影館,休息一下以逸待勞準備觀賞今晚放映的「目擊者」。

這部片是近來不錯的國片,角色演技到位,節奏明快沒有冷場。故事從主角目擊一樁一死一傷的肇逃車禍開始,透過他的追查以及報社主任、主編、女主角、女綁匪、男綁匪等至少五套說法,拼湊出整個劇情。

電影中主要角色涉及了綁票、侵占、肇逃、殺人、不倫等法律道德瑕疵,雖然真相在主角良心不安的因素下展開,但是最終發現似乎每個人都罪有應得,沒人值得同情。報社三要角沒有得到報應反而升官發財,看似社會的不公平;但既然一個事件在九年後會被重新揭露,那麼九年後的事情誰又能預測?

工作人員說,馬祖新村已開放參觀(下次可以安排)。原本認為桃園光影周圍在晚上過於黑暗,但現在我已漸漸喜歡上這種特殊的氛圍。如果退休搬離桃園,也會回來看電影。

載到女兒後,我們去喝豆漿,回到家已經十點半;「今早出門到現在已經十三個小時」我說:「我們還真能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