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個下雨的週休回想兩天所做所為,居然都離不開

 

星期六是女兒運動會,我天未亮就醒了。快六點時老天竟然很配合氣象局地下起雨,雨勢還不小。七點載女兒出門,打電話給姑姑告訴她不用來了。

預計的行程沒了,先去吃早餐吧。想到上週健行看到南崁有家店打的是麥味登的消費,星巴克的享受,和老婆在雨中前往。

點餐時我略過很多套餐,老婆問為何?我說十大致癌物裡面已經有臭豆腐和油條是我喜歡吃的,所以不能再吃火腿和香腸了。

這個健康點

老婆說外面的東西沒有健康的,這倒沒錯。

假日早晨有個地方可以靜坐聊天就真的不錯

漸漸店裡客滿了,我們將座位讓出。到市場買「美食總監」指定的青菜、蛤仔、花枝丸等回家煮海鮮麵。

1330接女兒回來,看了一部堪稱男生版「我的少女時代」的「五月一日」,還可以。其中有一幕勾起我的高中回憶:那時高中男生都要戴大盤帽,進到教室後就將其掛在後面的釘子上,教室後面牆上就這麼整整齊齊掛著好幾排。

某日班上兩個同學吵架,其中一位大哥將統一肉燥麵潑了過去,人沒潑到,後面一排大盤帽遭了殃。那個黑色的油漬是洗不掉的,不幸我也是其中一員。又某日,住在我家外面街的同學經過,阿媽從沒見過他卻脫口而出:「你是我孫子同學!」我同學嚇了一跳,阿媽說我看你帽子就知道。

四點多,一家四口以及老爸出發前往天母兒子打工的日本料理店,看看他住宿和打工環境。去程由兒子開車,天母他已很熟。外宿地點是一樓四人分租,地方不算小,兒子說家具都是他去接收人家的。

到了日本料理店,坐定和老闆娘打招呼。兒子是做外場,負責點餐、端菜、收餐具。不時要注意各桌客人,水沒了要詢問。

我們吃了十六貫握壽司、海膽手卷、炒海鮮烏龍、烤花魚、干貝、鮑魚也接受了老闆招待兩樣菜和兒子的服務。

離去時和老闆道別並聊了一會,他說兒子肯學肯做,會盡全力教導。我們的想法是,只要不是壞事,年輕人多些歷練都是好的。

星期日天氣陰,我和老婆出門運動。原本要去一家每天都會經過的店,可是走路和開車就是不一樣,當懷疑是過頭或還沒到時,沒有第二次機會。所以逛小鎮騎單車會是最好選擇。

繞了一大圈,經過麵包店先買個剛出爐肉鬆起司吃,老婆慢慢挑她的。買好後我們在店門口的露天座吃麵包配咖啡,午餐就解決了。

觀光埤塘

從小路下到社區,看到水閘門和花瓶形的水溝

接著去買體重計,家裡體重計壞了月餘,希望大家都沒變胖。

回到家,老婆做了幾個菜給阿媽和老爸晚餐吃洗個澡,出門接女兒下課,直接到老單家。這時強風挟著雨,好像颱風天的感覺。

胖希本來說感冒不來,結果感冒又「忽然」好了,晚餐時分三家人聚首,席開兩桌。

藥頭排骨

猴頭菇麻油湯

期間當然好笑的事情不少,例如聊到暑假我女兒要和胖希女兒去日本自助旅行的事,雙方家長四人中只有胖希不放心;他的理由是:你們不知道這世界多險惡。我說她跟你在一起十多年,甚麼險惡沒見過?若說日本怕碰到色狼癡漢的,看老單叔叔就可以了。

胖希問小慧:「如果妳有女兒,妳會讓她去嗎?」她:「會啊」,老單:「那我們兒子可以去囉」,小慧:「女兒可以,兒子就不行」;我笑了出來,因為他們沒女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