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幾週陰雨、加上運動會和工作的事,我們家戶外活動減少很多;連帶的,我的身心也感疲憊。所以,「不管怎樣都要騎騎車」。


環島回來後比較少騎公路車,因為都是短程居多。今天兒子說,騎公路車吧,我想就騎去平鎮工業區找小鄭買些配件。兒子說:「去小鎮找小鄭,順便玩小鎮」。


事先吃了品冠的紅豆餅,不讓肚子太餓,以便晚上去到處吃小吃。順著高鐵南下,看到有位車友逆向,我們接近時他自動閃進路旁民宅門口,兒子開玩笑說:「看到專業的來了,自動閃開」;我正要說,我們不是那種「全身裝備」的專業人士啊?兒子馬上補充說明:「看眼神」;倒是一個不錯的見解。


許久沒騎公路車,腰有點痠,我伸直身體放手騎行。兒子忽然說:「環島後就可以放手了」,「什麼?」我聽不懂他的意思。他接著說,以前看我放手他也想學,但總不能如意。我跟他說「環島後你就會了」,因為那時你已有了信心。果然後來他就會了。


沿著領航南路一直騎,最後竟會直上快速道路,有位機車騎士也楞在當場。台灣的道路指示系統真是粗糙,難怪常有阿伯騎車上高(快)速道的新聞。


回頭經過一座土地廟,心想這種事應該不必問神,照著大方向騎去。原本我預計單程20km左右,這下騎了30km才抵達目的地。


到了小鄭那裡,我買了車鈴;這個東西在小鎮騎乘時很有用。還有車燈夾,這樣就不用買八個頭燈。給兒子買了一個可調式水壺架,還有女兒的車須換牛角。


肚子餓了,我想到上次沒吃成的「我愛炒飯」。可是問題來了,他們專做外帶,並沒有座椅。老闆娘看我欲走還留、欲言又止的,慨然搬出桌子一張,當別人都在排隊等候時,我們好整以暇的坐著吃,真不好意思。


蝦仁炒飯


牛肉燴飯


前者不錯;後者比較不合我們口味。


回程沒走冤枉路而且是緩下坡,速度快多了。月色很美,騎起來感覺特別不一樣。


慈濟月刊有一期介紹一位反璞歸真的王姓董事長,他以前開名車、穿名牌時,花錢未必有什麼快樂,只不過是「輸人不輸陣」。可是現在他騎二手腳踏車,二十公里內都不開車,卻能體會到真實幸福。


在沒有路燈的路上,兒子播著我給他的歌:「I believe I can fly」,聽著歌想起當初這部片的片頭;對於我兒子,I believe he can fl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