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法師說法都會提到開悟」二字,但我認為曹董說的比較具體。

 

 

最近比較煩;加上很忙,覺得彷彿被「無明」四面圍攻,卻無暇反抗。

有句話說得好,離職不一定是離開工作,有時是離開不能接受的老闆或主管;所以這次我下了80%的決心,然後接了一個家教。

試教一個晚上,家長要我隔天加課,因為小朋友快段考了。回家後我考慮良久,回覆家長先上半天(怕大叔被操死),然後備課到凌晨一點多。

星期六早上出門,上課非常順利,四個小時我們都覺得過得很快,也沒有累的感覺。

所以我打算給自己放鬆一下,中午先去四川味吃牛肉麵。我完成今日的工作,沒有要趕去哪裡,沒有閒事掛心頭,所以慢慢享受食物的美味。

雖然有點想睡的狀態,但捨不得放棄暖暖的冬陽,騎車上了虎頭山。徒步走進一條小路,走進瓊林玉樹盤曲多姿的世界;我驚覺大自然的美好。

在平頂小坐喝口咖啡,周遭有些人或立或坐,但我幾乎聽不到他們在說甚麼,只是專注地曬太陽、享受這一刻難得的愉快。

我想起曹董說,開悟就是快樂無比、平靜無比,甚至有莊嚴優雅的感覺 。他舉「奇蹟」作者所說,很多東西雖然很普通,但開悟者會覺得非常新奇、內心充滿了喜悅高興~看到所有美的東西都會感動到流淚這就是開悟。

!我居然接近開悟的境界了。一旦開悟之後什麼都不需要了每天享受就好」,曹董說的我完全了解。但可能很多人會說這樣太頹廢,但他指出哈佛經濟學家丹尼爾平克說,有目標的努力並不能讓我們發揮最大的創造力,因為這並不適合高階的思考。「對耶」,我想到全世界的企業如果都像Google…

六祖壇經云何期自性,本自具足。亦即我們內心本來就具備這樣的條件,這種自性可以讓我們體會到喜悅與安全感。

那時,我沒有半分想離開的念頭,真切體會到非常深沉、安靜、平安的無限的喜悅,是所有的一切東西都不能代替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