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王峽谷&柚子山

給我一根槓桿,我就能撐開一座峽谷;哈哈。

 

今年七月底的某一天,我和老婆來到龍王峽谷的入口,老天卻無情的下起了雨。這個禮拜六苗栗是陰天,我們又來到龍王峽谷;有道是峽谷的事在峽谷了結,哈。

剛走進1號入口,我就知道我想錯了--其實它就是個不折不扣的登山路線。

龍王峽谷&柚子山

「衝太快就中招了」;這蜘蛛網罩在狹窄的必經之路,好險。

龍王峽谷&柚子山

陡下到河床

龍王峽谷&柚子山

龍王峽谷&柚子山

沿壁拉繩前進

龍王峽谷&柚子山

這景像跟蘭嶼大天池有幾分相似

龍王峽谷&柚子山

水漸漸變深

龍王峽谷&柚子山龍王峽谷&柚子山

回望的美景

龍王峽谷&柚子山

特殊的峽谷風光與卓蘭大峽谷、萬年峽谷應是同樣的侵蝕地形,規模沒有前二者壯觀,但可走入其中,身歷其境。

龍王峽谷&柚子山

前面水深到小腿肚,不想腳泡水,所以往回走。

龍王峽谷&柚子山

2號原來是高遶路線,猜測是繞過剛才的深水區。

這不知是甚麼作用

龍王峽谷&柚子山

此去再壯觀無峽谷地形,也沒有看到海膽化石;精華就在1號步道。

龍王峽谷&柚子山

3號步道回

龍王峽谷&柚子山

水井

龍王峽谷&柚子山

龍王峽谷&柚子山

如此一來,我們我們13號步道全走遍。

登山口的住家很好心,提供免費的水給遊客沖洗,還有免費的藥品、礦泉水。

龍王峽谷&柚子山

最好的是還有免費的海膽化石給遊客

龍王峽谷&柚子山

今日這樣還沒過癮,google了鄰近有個柚子山,我跟老婆說來去破萬。

柚子山名不虛傳,滿山遍野的柚子。

龍王峽谷&柚子山

連水溝都是柚子

龍王峽谷&柚子山

柚子花

龍王峽谷&柚子山

邊走邊聞到撲鼻的柚子香還有鄉間的景色;這條健走路線真不錯。

龍王峽谷&柚子山

龍王峽谷&柚子山

出豬台--昔日讓豬自己走上貨車的設備

龍王峽谷&柚子山

這一樹紅花是楊桃的花

龍王峽谷&柚子山

回程走上方的產業道路,這裡幾乎不會有車子,暮色中走來更為寧靜詳和。

龍王峽谷&柚子山

登金來亭賞景

龍王峽谷&柚子山

龍王峽谷&柚子山

下行後遇到的第一戶人家自己有種柚子,問好價錢先走到停車場開車來選購。

此時天已經黑了,但是走在柏油路沒有甚麼危險。約300m之後取車,開回到農場。

龍王峽谷&柚子山

買了文旦和白柚,明天帶一些去觀音吃。

「晚餐總不能柚子吃到飽」,我說最近的據點是後龍。在那裡吃飽後,我們坐在慈雲宮前喝著半糖紅茶看人來人往,「猜猜眼前的是甚麼職業、來自哪裡」我跟老婆說,偷偷地、小聲地戲謔式的品頭論足也沒關係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