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天起床天氣不錯,隱隱然有出太陽的趨勢。在旅館餐廳享用早餐,報紙體育版大幅報導大聯盟季後賽。我喝了兩杯咖啡,精神飽滿。

循著西濱時速六十,打開車窗,敞開胸懷。


經過慈雲寺有廟會,大家熱鬧吃米粉。


我們在林園拍照,孩子們比較沒興趣,我就叫兒子去跟猴子塑像合照,兒子嘴上說「很沒創意」但還是去了。可是後來看了照片,發現因為他感情很投入的抱著猴子,使得猴子頓時活了起來。

苑裡出水社區,昔日這裡因為容易挖到泉水而得名。


心雕居,有木雕作品可欣賞,供應咖啡簡餐。


親子公園,一般的濱海步道;


離海不遠沙地上的汲水器仍打的出水,見證出水的地名不虛。


老婆是個做事很專注的人,在論文還沒出來之前,她是無心玩樂的。只不過人偶而也需要調劑一下,走出書房看看外面,也許會有新的啟發。

我最近忽然想拍照,以前每次出去玩拍了數百張照片,有我的可能十張。我開玩笑跟孩子們說,現在不多拍一些,等以後我禿頭了,你們還以為我一直長這樣。

但是憑良心講,我拍照很難看。姿勢僵硬,缺少變化。不笑看起來在生氣,笑起來又不自然。

另類頹廢美


海邊貨櫃屋,裡面竟然沒有想像髒亂,應該有義工定時打掃。這個地方在風雨的日子帶點東西邊吃邊觀浪應該不錯。

今天風浪頗大,女兒站在海邊要我幫她和大浪合照,我一直在等海浪,她感到大浪越來越逼近她,大叫:「趕快,我快被吞 沒了」。然後被我拍下驚惶的臉。


我已經許久沒休兩天的假,這種「透透氣」的感覺很重要。當然孩子年紀小,無法體會這種吃青菜蘿蔔的淡淡滋味。歩道出口不遠就是「苑裡濱海藝文中心」,但好像荒廢了。

苑裡漁港


南下的路邊,有位小幾騎車溜胖狗。


進入台中市區車忽然暴增,開的累人。

停好車,先去找吃的。因為會在美術館裡待好幾小時。在週邊找到一家賣麵線的小店,麵線也還可以,倒是後面的舊市場引起我的注意。

看樣子應該還在運作,只是下午休市。其鐵皮屋頂已經破了個大洞,陽光斜照進來,一道光束投射在地上,形成一個大光點,在安靜的午後,昏暗的市場裡,更加醒目。

美術館對面的大型英文字


此行的重點-台灣美術館


草地上打滾的小孩


讓我聯想起李棟山莊。


來到台中,享受到和煦的陽光,真難得。踏著愉快步伐走進美術館,接受藝術的洗禮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