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走進美術館大廳,一輛以褲子加長的雙頭貨車和巨型燈籠吸引大家目光焦點。


參觀藝術作品的好處是,或多或少能將藝術家的創意融入日常生活;一張書桌、一個擺設,透過創意就有不同的面貌。有了這種情懷與修養,生活就是藝術。

這次展覽以M型思惟—2011亞洲藝術雙年展為主,沒有深刻印象。但是我喜歡徘徊在博物館裡,樓上樓下散歩,或透過窗戶看外面綠草地,或坐在漂亮的檯燈旁看書。

室內可以拍照的部份空間

每次到了博物館,我都會想住在裡面。


戶外展區讓我們度過數小時的美好時光。


宜人的氣候加上藝術的氛圍使我們很有拍照欲望

巨人來了


玩泡泡的小女孩


反地心引力


我也要曬太陽


兒子要我跟老婆學他們,我們照做了


我要兒子女兒學這件藝術品,他們也照做

大家玩的不亦樂乎。

五點半我們去吃日本料理,這是我們最愛。店裡客人還沒來,得以靜靜的坐著,緩緩享用美食。那時的情境讓我聯想起台東、水里、礁溪…許多的回憶。


吃飽後我還想看美術館夜景,美術館本體建築和周邊的大型作品在投射燈照射下,煥發出不同於白天的姿彩。



休息好一會才告別美術館,走出去再度看到「NOW&FOREVER」,這一刻就是永恆。


來到中港路停車逛逛,看到「P.P.」專櫃,我告訴孩子們那是全世界最貴的錶,有錢不一定買的到,因為原廠要對你身家調查,通過之後還得等上一年半載。

逛百貨公司的時候我會教他們認名牌,包括紳士、青少年與戶外品牌。兒子對於戶外品牌認的很多,叫的出名號幾乎都認得。

廣三百貨門口的準點報時是招牌,但大家沒什麼興趣。我和老婆坐在椅子上看人來人往;今天是充實的一天。

希望我有能力將生命中的每一刻,都化為永恆。








【交通資訊】
台灣美術館:台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2號‧電話04-2372355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