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獅頭山,循台3線北上,思索著要去峨嵋還是北埔吃晚餐?北埔去過比較多次,所以選擇峨嵋。

抵達峨嵋首先就被「百年老店」幾個字吸引了目光。


走進建成餅鋪,老闆請我們試吃豬油餅。豬油餅其實不油,外皮很脆,滿好吃, 6個150元。

繼續走到丹桂宮,我說這裡的石獅受到感召改吃草。


點上燈的石燈籠,像南瓜燈籠


廟前的樹斜的厲害,要靠鐵柱支撐。


在廟前俯瞰,流動夜市出來擺攤了。有烤香腸、糖葫蘆、大熱狗、燒仙草等。


好幾攤沒人顧,我們懷疑他們是家族企業,甚至是同一個老闆一人分飾多角。當我們叫了燒仙草後,老闆說:「稍等」,然後在攤子間迅速移動,使我們更加肯定他會是香腸伯、鳥來伯兼仙草伯。

廣場地上畫有白線,供居民練習機車考照用,有趣。


打彈珠是女兒以前的夜市最愛,我問:「要不要打?」她搖搖頭。「打呀,有甚麼關係?」我伸進口袋:「我投資,一人一台;大手筆喲」掏出所有零錢-四塊。果真是一人一台。四塊錢甚麼都買不到,但此刻帶給我們不少歡樂。


往回走再度經過建成餅鋪,我說好想再去試吃一輪,女兒說:「記得把瀏海換邊」(以免被認出)。

這個檳榔攤讓我聯想到木造車站的售票口,


我跟兒子說你去買票:「到新竹區間來回」。

來到竹東,照慣例先去吃黑輪和壽司,客人很多。我認為他們的壽司比阿婆壽司好吃,但不得不節制:「不要吃太多,要留肚子」我提醒大家。


熱湯喝起來很舒服,再度去加。當兒子加到第三次時,女兒提醒:「記得把瀏海換邊」。

接著去吃「老徐」蝦仁蒸餃,很好吃,人很多。


再去喝杏仁茶,好喝無庸置疑,是全台灣排名前面的。


喝完紅茶後去吃麻辣臭豆腐,該店口號「百聞不如一試,一試必成主顧」,果然不是蓋的,湯頭好喝豆腐綿密,老闆對於客人加湯又不會小器。


我喝完麻辣熱湯覺得舒服到想睡覺,可惜無法在這裡過夜。然而今天卻是近來玩得最開心的一次。




【建成餅鋪】
峨嵋鄉峨嵋街39號(峨嵋國小對面)TEL:(03)58006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