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005

願我們生活的大氣層充滿幸福味道,青春健康不會敗,快樂永遠在。

 

12月的慶生聚會選在石管局一家餐廳,訂的是成吉思汗蒙古包

IMG_8982

我們家10月慶生因為疫情而取消,所以有四個月大家沒聚在一起了。這個月有老媽、老婆和若穎生日,「老班長」(大弟)來湊一腳說他也生日。因為當年老媽為了領工廠生育津貼而將我晚報三個月出生,大弟也因此順延,所以愛熱鬧的他會有國曆、農曆、假的,三個生日。

聊著聊著,姑姑說要不以後壽星都來請吃飯,大家藉機聚一下,老班長立刻說:「那我以後過一次就好」,我:「想不到生日也可以這樣伸縮自如啊」。

IMG_9034

看到松鼠魚,老班長想起昨晚來我家做菜的事,喜歡被人稱讚的他問那道「紅海菜煎餅」如何?因為當時老婆和女兒還沒回來,老班長回去後我們和姑姑四人才第一口吃那個煎餅,然後就沒人動第二次了。想不到他現如今又主動提問,我們尷尬未答,姑姑:「沒吃過,嘛奇巧奇巧(台語)」,姑姑真是深諳說話的藝術,但我真是被這「奇巧奇巧」逗得哈哈大笑。

IMG_9032

彬仔的工程又追加,一路得忙到過年。我跟他說日夜兼程的幹,務必在農曆年前完工,因為老媽、姑姑和大弟都很想過年大家一起去花蓮玩。「也要早點讓我知道,我好安排,畢竟有老有小的」彬仔說不用怎麼安排呀,我說要啊不能失愧,面子我要的。

IMG_9033

老班長把我將新城水管割破的事拿出來虧,但不忘補上一句:「因禍得福」,他問彬琴知道怎麼將熱水弄好的嗎?「猜中我請一盤沙茶牛肉」。阿琴:「水不夠大?」「對了一半」,我說我提示一下,不說話。於是比手畫腳,要不是老班長說不許猥褻手勢,「轉蓮蓬頭」早就比出來了。

IMG_9036

大家舉杯祝壽星們生日快樂,老媽:「壽星生日快樂,沒生日的發大財。」我送上紅包,因為之前送她的虎眼手鍊她都沒戴,說是怕做家事弄壞;一般人大抵是這樣,越貴的東西越捨不得用,像有些山友竟然在Gore-Tex外加雨衣。後來我就想,錢最實用;有時我們花費許多腦筋送的禮物,對方不見的受用。

IMG_9021

我知道我的龍紋石還不夠亮,前陣子買了3.5~0.5鑽石膏以及羊毛輪和牛皮輪,趕在前兩天利用休假去「大鼎玉石工坊」拋磨。我跟他說:「磨石頭真的很療癒呢」,原本黑不拉嘰的石頭磨過後可以亮的這麼迷人。

我將自己的拋出金屬光澤;比之前是亮多了。

IMG_9287

再磨了一顆當老婆生日禮物

IMG_8972IMG_8973

我跟老婆說,大自然真的很奧妙,我們用腦袋想都設想不出這麼奇妙的石頭,有黑有白有黃還有金。

而且圖案是雙面,雙面還不相同。

這一顆的圖案有三面

IMG_9028

我將它送給老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