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子湖是位於楊梅和龍潭之間的台地,有很多茶園和發射站。最高點乳姑山視野極佳,開了很多景觀餐廳,來此用餐賞夜景,想必很棒。

第一次知道這個地方是當兵的時候;那時在新竹寶山營區會行軍走到這裡。在那之前,我從不曾來過此地,聽也沒聽過。

我們每天要走的路線只有少數幾個軍官知道,其餘多數人只能傻傻的跟。當走到這裡時,發現視野良好,而且沒有遊客,只有從小吃店的招牌看到「店子湖」、「乳姑山」等地名。

那時心裡想著,退伍後可以帶老婆來舊地重遊。事實上我當兵經歷許多地方,都發了類似願望,也都一一去實現了。

最有趣的就是「防禦」課目,一整連的人撒下去,通通不見蛋;躲到茶園和草叢間去了。我曾在這裡的草叢間發現以前學長留下的漫畫「風雲」,也曾躺在茶園裡看天空,很奇特的經歷。

上禮拜有一天我去楊梅,談完事情索性來個懷舊之旅,騎機車越嶺到龍潭找胖希。

循著楊梅校前路騎,首先有綠色隧道出現眼前。


接上老莊路,經過東森山莊、揚昇高爾夫球場,昔日的記憶漸漸回籠。當一片蒼茫間聳立著發射站的景象出現時,好像又回到行軍的場景。


看指標是桃67,我沿小路騎向台地邊緣,雖然路有點泥濘。

應該是楊梅、平鎮、龍潭一帶以及更北的城鎮。


東森山莊,這景象有點像卡通。


超過180度的視野,這裡想必是看夜景的熱門地點。

很多景觀餐廳


出門時下著小雨,想不到此刻看到陽光以及雲影山巒交織的美景。一時有著已經退休、騎著摩托車到處旅行的錯覺。


被雨洗淨的茶園


一路下滑經過凌雲國中,來到龍潭大池。肚子有點餓,想起大池旁的胡椒餅,可以買幾個帶過去跟胖希夫妻分享。到了那裏,我點完後忽然湧入許多人,看得出來是當地人來買去當點心的。


老闆說要等幾分鐘,我就去大池逛逛。

這時候的大池挺美


到了胖希公司才知道他今天病假沒上班,想給他驚喜的計畫沒成功,和他老婆聊了一下就告辭。

回程刻意再繞經平鎮、中壢,趁這個機會多到處看看。

其實店子湖一帶幾年前曾開車載著妻小經過,但他們沒有類似經驗,所以也不會有相同感受;今天難得一個人騎著機車閒晃,再把往日的路線回憶一遍,也算了了一個心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