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滿意足離開內埔媽祖廟直奔恆春,check in之後房間位於7樓,舉目所及大尖山大圓山都在眼底,開闊的視野令我心情淡然釋然。

 

坐在陽台俯看平野,有種「榮辱不及於身」的超脫。

夜色降臨,天空與大地換上不同的姿彩。往來的車輛,下一站是哪裡?

六點半到餐廳用餐,氣氛與餐點都不錯,沒有別的客人形同包場,所以能盡情談天。

女兒教我們海鮮燉飯的西文,可惜我忘了。

我喜歡氣氛好的用餐環境,不喜歡聊天或講電話給陌生人聽;所以這一餐吃得很愉快。況且我們每個人都使用「向左轉」的技巧,吃了三種不同餐點。

吃飽後去逛墾丁大街,遊客還是不少。

這教堂儼然新地標

「猛男」和「牛仔」都沒出來,我們認為是天冷了。當然也有可能以後都見不到。

仍舊去吃吳師父魯味,女兒說他們現在很小心,打單之後一樣一樣指給客人看。牆上貼著蛇辣3000g$1250,「喔,原來之前陸客來吃了好幾千是因為四川人」我們開玩笑說。

回到飯店的酒吧--獻寶時間。服務人員送上調酒,老婆的是生日特調。

IMG_20181208_220238

我拿出給老婆的生日禮物:「回到二十歲套裝」,兒子送的是YSL口紅(這就是我說的,孩子長大了真好),女兒還沒賺錢,送的是最有誠意的手作杯墊。

接著服務人員送上蛋糕配合著生日歌曲,然後我們合照、乾杯,聊著未來的理想,例如以後我的海邊小屋會有kTV、吧台等設施,要他們樂不思蜀。

第二輪點酒之後是手足球比賽時間,燈光昏暗的情況下,我們還自行打光。在場已經是四個成人,能玩的各個像小孩誠屬不易。

十點多,老婆和女兒先回房,我和兒子騎腳踏車去買吃的。騎在沒甚麼人車的馬路上特別有種逍遙,「騎來去墾丁」,雖然行為已沒有真的那麼瘋狂,嘴巴上還是可以年輕一下;反正說說不用繳稅。

回到房間後,原本已經躺在被窩裡一臉堅定不移的女兒爬起來說:「本來不想吃的,可是怎麼這麼香?」我們就邊看「超級變變變」邊吃雞腿排配啤酒。

孩子大了,一般家庭可能各分東西的情況,在我們家卻不曾發生。一家四口少說每個月會有碰面或出遊的時間;每年老婆生日我都會送她禮物,孩子們也不會缺席。今年我送她的應該是比較特別的:長大及令她放心的孩子、很努力經營的老公和一個美滿的家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