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補上班,下班前我約了老婆去看電影

 

路上我說今天放映的「感官解析」,開眼電影還是甚麼的將它列為「色情片」(限制級),加上今天算非假日,「應該會篩掉不少人」。豈知到了桃園光影館滿不是這麼一回事,停車場沒有空位。「怪怪的」,我皺著眉頭說。

走進去一看不得了,從沒這麼熱鬧過,這裡。

「這是?」探詢結果是聖誕+冬至紅酒趴;充滿溫馨與祝福氣氛。

我們也加入行列,很感謝主辦人的用心。我在想以後我家如果也能這樣「往來無白丁,談笑有鴻儒」,真人生一大樂事。

「感官解析」這部片我倒沒有太多共鳴,映後座談結束想不到還有酒釀湯圓,原來電影前for Xmas,電影後for冬至。

「食慾被勾引出來了」,上車後我跟老婆說畢竟晚餐沒吃,於是順道去內壢覓食。

這條街藏了不少美食,2008那陣子我曾被它養得很胖

星期日上午整理飯廳和廚房,中午姑姑和彬仔一家來,我們煮酸菜白肉鍋吃;天氣溼冷,正好。這也是2018大家最後一次見面,先祝福我的家人有個美滿平安的一年。

下午和老師通電話,希望她多保重身體、多為自己而活。

和同學通電話;這個年紀,朋友多一個是一個,但一切隨緣。後來有個轉折,大家約定明年夏天澎湖出團。有同學說,求學時期的感情還是最美最真的,不能為了某些緣故捨棄。說得對;祝福他們。

「看來今天是難有大作為了」,晚餐後我對老婆說:「但我還是有一點小主意」。於是我們破記錄地很早上床,做一件我一直想做的事。

我在網路找了一些考驗夫妻默契的題目,挑了十幾題和老婆一起做,例如:

1.第一次約會的地點;老婆答對了,我竟然答錯,我想成最重要的那一次約會。

2.雙方最喜歡的顏色老婆答對了,我又答錯。我是綠色,她是紫色。我在想,是因為她沒有太明顯的好惡。

3.雙方最喜歡的活動老婆答對了,她說我也算對。我:爬山,她:走步道(我說散步)。

4.雙方最喜歡的一本書;老婆答對了,我:西遊(或三國),但是她沒有特別喜愛的書。

5.雙方最喜歡的一部電影;都沒答對。我:大智若魚(老婆答:扭轉奇蹟;雖然這部我也很喜歡),她:珍愛每一天(我答:熱舞十七;雖然這部她也很喜歡)。

6.雙方最喜歡的食物老婆答對了,我又答錯。我:牛肉麵--她還特別標註(辣),她:清粥小菜(我答:蓮藕;她笑了,說因為你們都不吃,而不是我特別喜歡吃。)

7.雙方最想去的地方;都答錯。我:西藏(她答:北極),她:北極(我答:埃及),可是她明明跟我說過退休後第一個想去的地方是埃及,我還說那好,可以一道去我很想去的賽倫蓋蒂國家公園。

8.讓對方最感動的事都答錯。我的答案是她帶小孩親力親為(她以為是我和朋友聚會她從不狂call,她的答案則是我為她安排兒女回來的慶生(我以為是帶岳父岳母出遊;但她說也對。)

9.送對方的第一個禮物;都答對。我送的是手錶,她送的是自己作的七彩熱帶魚。

10.雙方的口頭禪;寫的都和對方的答案不一樣,但看到後都認同。我:cow,她:浪費(神經)。

11.最不喜歡對方的兩件事;我:忽視老公、不重儀容,她:說話語氣、不分擔家務(但她趕快補充說這點有進步)。

12.最喜歡對方的兩件事;我最喜歡她的是大智若愚、外柔內剛,她喜歡我的地方--不好意思,寫了好多:口才、注意我的存在、品味、情趣。

其實我常問老婆喜歡哪些人事物,但她就像小龍女,談不上有甚麼是特別喜歡的。我只好安慰自己:「這樣也好」,因為我喜歡挑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