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下著小雨,我們陪著老婆去銘傳印資料,然後逛了校區和龜山。

第一次進到銘傳校園,發現有個木棧步道。於是女兒跟老婆去圖書館,兒子跟我去走步道。

這個步道沿途設有各國介紹看板,但我覺得有點浪費錢。到了最高點,視野還不錯,我們停留了一陣子聊天。

兒子一直問我明天他要帶同學騎車去八里的事;要帶甚麼?下雨的備案?

我並不鼓勵他和同學一起出去玩,因為現在年輕人出門有兩個特點:「得意忘形」和「旁若無人」;很容易出事。

但我帶他的方式像朋友,不會擺出老子的權威,總是跟他說「用道裡來說服我」。這次的出遊,他在學校聯絡簿提到班上有很多人喜歡玩電動,其中一個更是沉迷的厲害,但居然也報名要跟他們一起騎車。「我要讓他們知道,這世界上還有比電腦好玩的事」,他是這麼寫的。當然也說服了我。

往下走到體育館,看人打羽球。再去繞操場,看到有學生在小雨中打棒球,竟然有點感動;因為總比打電動要好太多了。

很看不慣媒體大肆報導「世界電玩大賽」這類的事,誤導了年輕人,以為打電動有前途。

老婆她們出來後,我們去龜山逛街,我買了條絨褲,及時雨。因為我三條牛仔褲都破了。

再開去買大餅,起司、牛奶、酸菜、地瓜、山藥等買了各種口味,都太好吃了。相較之下,麥當勞真是又貴又難吃。

到了桃園夜市,因為下雨以及還沒入夜,幾乎沒有人,所以可以把車開進去。這次換老婆買了條牛仔褲,因為她的也破了。然後女兒買了雙Da Da帆布鞋和Jump健走鞋,前者是現在年輕人流行品牌,後者是物美價廉的可以爬山的鞋子,因為女兒的腳還會長,不宜買太高檔登山鞋。老婆也買了雙Converse帆布鞋,大家都很開心。

回家洗完澡換了衣服,驅車前往「城市商旅」吃自助晚餐,大後天老婆生日。在車上女兒用陶笛吹生日快樂歌,兒子和著唱。

今天風奇大,看新聞蘭嶼還吹十三級風,史無前例的放季風假。停好車趕緊躲進餐廳,終於有了寧定的感覺。

首先我倒了一杯濃縮咖啡,老婆拿蝦子,兒子盛一碗麻辣鍋,女兒拿披薩。

後來陸客湧入,有幾位歐巴桑大呼小叫,讓我受不了。這也不是針對她,任何噪音都讓我受不了,我怕吵。於是我請少爺去提醒他們,結果他們竟然不敢去制止,還要我「忍耐一下,他們吃飽很快就走了」。真是啼笑皆非。

他們一群人去取餐,餐廳還要派出一名少爺在旁邊不斷說:「一菜一夾,一菜一夾…」真諷刺。

後來老婆帶來更令人髮指的消息,有位老鄉竟然以自己的筷子到麻辣鍋裡大撈特撈。我感慨,這些人就是來自出過蘇東坡這樣人物的地方嗎?真不可思議。

回家後彬仔一家來了;時間過得很快,她女兒已經快四個月了。二弟女兒小名「小蘋果」,我開玩笑叫彬仔女兒「小檸檬」,女兒問我那她呢?我說:「黑檸檬」;不幸的是她知道典故,所以我也免不了一陣捶打。

彬仔女兒讓阿媽很挫折,只要阿媽抱必定哭;她「怕老灰仔」的名聲也就不脛而走。我跟阿媽說,那下次她哭你就抱她,來個以毒攻毒,看她是不是就不哭了。

我們家三兄弟共生了四個小孩,目前只有我兒子是男生,而且還是長孫,可惜我們家沒財產,要不然先是我發,然後兒子也跟著發了。

不過我覺得,祖先留下的財產會花光,但是靠自己白手起家磨練來的東西,卻是一輩子受用無窮,別人也搶不走的。

所以我一直注重磨練孩子這方面的能力;當然,也包括對電玩免疫的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