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早晨我喝咖啡、老婆喝鮮奶、兒子吃豆乾、女兒吃蘋果配一小杯紅酒--越後面越怪;我還以為這是甚麼最新美容保健秘方咧,結果女兒說沒有啊,只是剛好想到而已。

 

在花蓮,步調就是要慢;所以我們混到十一點半才出門前往Yuli姐那。

一進門,女兒就稱讚「很有格調」,Yuli姐說原本她們星期天休息,但既然我訂位,就當作大家一起提前過耶誕。我很感謝她,沒有像很多人嗯嗯啊啊才答應,為的是討人情。

Yuli姐說這套餐具我們是第一個使用,應該也是唯一的。

精緻的套餐

IMG_3500_調整大小

海膽壽司捲是南瓜和蛋黃混合做成,鮭魚生魚片是蒟蒻做的,這樣處理食物,孩子決不挑食;我想。

猴頭菇麻油湯;涼涼的天候來碗這個最對味。

麵包烤好上桌,生日快樂歌也響起。

Yuli姐幫我們切麵包,並介紹麵包裡面有哪些穀物與堅果。

每桌都擺著不同的精美茶具,讓我感覺很驚豔。

參觀Yuli姐的蒐藏是另一項樂趣。兒子很喜歡一隻銅製鱷魚,他說擺在客廳很帥。他還進一步補充:它不是趴在地上,神情栩栩如生,而且尾巴還是翹起來的。

我中意的是這個玫瑰石和銅製騎士

女兒選購了喀什米爾圍巾,Yuli姐教她多種圍法。我也選了條喀什米爾羊毛桌巾。

Yuli姐跟兒子說還有真的鱷魚頭

一個人能天天與藝術品共同生活,真令人羨慕。

下午大家把帆布重新整理好,拔拔草,到海邊走走。屋子整理好,天也黑了。

到南澳吃自助餐--這似乎已成固定公式,老闆娘也認得我了。不知為何,簡單幾個菜(因為每次到這裡菜都沒了)配上特製辣椒,我就吃得很過癮。

然後去南興吃冰,兒子沒吃到「多一球」做了個鬼臉。

吃完後老闆娘才出現,我笑說她是等到你吃完才敢出來。

回程車上和兒子聊:我一直追求正直勇敢,為的是讓兒子女兒不會看不起我,讓我的父母不會蒙羞。也一直努力追求幸福的人生,為的是讓身邊的人知道,連我這樣不是有錢的人都可以過這樣的生活,那麼大家在構築與實現夢想時,大可以再勇敢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