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騎車到中央大學後門的牛排館,中午和老媽、姑姑以及彬仔一家聚餐,目的是給若穎慶生。晚上和老婆去桃園光影館,完成我們第六次「公民向前」的觀影。

 

 

騎著車朝中央大學前進,一心一意快速向前,因為上午做完例行性事務後出發,感覺時間有點緊迫。抵達中央大學後門還好沒遲到,時間不偏不倚1130

我跟小牛說,你不乖的話就把你做成牛排。

我送若穎小錢包,包中有包,最後還放了一百元硬幣,她很喜歡。

吃飽後我連人帶車坐上廂型車,大家一起到馬祖新村。阿琴說,馬祖新村對面的新房子都是他們蓋的,卻一直沒空來玩。

馬祖新村的老屋新樣貌

現場人員告訴我這是義大利進口的塗料,才剛覺得很好看而已,聽到「歐洲進口」大概可以聯想到價錢。

後來彬仔告訴我,這不但塗料特殊,施做的人也要有技術,台灣有類似塗料較便宜。

我們在樹下討論今年圍爐事宜,我要辦在新城,吃、住、場地等我已經克服,接著就是需要大家熱情參與,過個不一樣的除夕夜。

兩點多老婆來會合,對小牛來說最大的意義就是他的變形金剛來了。

這是兒子送他的,11初忘記從新城帶回來,這期間小牛一直吵著他爸媽要去花蓮,也打了好幾次電話給我。

今天是桃市公民記錄片獎「公民向前」的頒獎典禮,首獎是「阿紫」,二獎(優等獎)是「回家」,三獎(特別獎)是「未來無恙」,四獎(推薦獎)是「還有一些樹」,前三名的影片正好我們都看過。

此次看完六場的觀眾還會獲贈一包友善耕作的芋香米;從看了第一場之後,我就跟老婆說:「一定要拿到米」。我們家已不常開伙,其意義就像登山社和三角點。

「公民六場」:11/29(五)阿紫(第一場)、12/03(二)回家(第二場)、12/10(二)家族的奇幻旅程、囤夢、無聲時刻(第三場)、12/19(四)未來無恙(第四場)、12/14(六)阿紫(第五場)、回家(第六場)。

其中首獎和二獎的片子看了兩次,我最喜歡的是「回家」,最好笑是「囤夢」。「回家」+「家族的奇幻旅程」+「囤夢」,差不多就是在講我。

「回家」這部紀錄片裡,堅持在祖居地過傳統生活的六人(媽媽、姑丈、姑姑、大兒子、小兒子、姪女、姪女老公)的談話內容都很有深度,涉及「為何要過傳統生活」、「不肯遷離的原住民是否浪費社會資源」、「原住民的自學」等議題,對於白浪很有教育意義。

今天兩部片之間還有充裕時間,我們去吃小雲滇,還帶了燒仙草回光影館吃。

我說若干年後移居花蓮,但不會忘記的是桃園光影館的觀影經驗。

看完後一人拿到一包米,像完成「谷關七雄」之類的成就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