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月的第一週,天空很藍,雲淡淡的,風輕輕地吹。我們先去南崁吃個便宜大碗的自助餐,逛了市場,再去吃冰,然後沿著山腳、菓林、到桃林鐵路長興站與火車不期而遇。下午在工廠外面看了精采的藤球比賽,然後上南天宮吃韭菜餅、買火龍果,看太陽沉下地平線。




我們騎到了「蒙古大草原」,羊在吃草,遠方有蒙古包。如果有那麼一天,真能靠自己騎到蒙古草原,我會很滿足。



香蕉牛奶冰沙,淋在上面的巧克力醬,好像醬油膏。冬天裡的太陽,曬得人暖烘烘,真是感恩。



沿著鐵路騎,平凡但有滋味。兒子說,老爸的行程有點無聊,我要他用眼睛觀察,用心去體會,萬物美在哪裡。


有個掉落在田裡的風箏,橫過電桿的風箏線已垂在半空,對來往的機車很危險,汽車開到此處也紛紛閃避煞車。可是沒人有空去理它。我跟孩子們說,想做做好事嗎?我拿出刀子讓他們割線,至於風箏,我說收起來,那是你們的獎賞。他們很高興,想馬上找地點放風箏。


一條精壯結實的黃牛

黝黑車廂的貨車

詭異排列的怪手。



到了蘆竹鄉的內新路,有一群阿三哥在踢藤球。原本只是介紹大家這種台灣較少見到的球類運動,但是他們精湛的腳法引起我們注意,我們就坐在馬路對面,好像欣賞一場精采球賽。他們球技的確不俗,我猜以前至少是校隊之類。



兒子說想挑戰南天宮,我還是一口氣爬到頂,但是頭有點要爆的感覺,沒空去看他有沒有完成。喘了一會,老婆和女兒牽著車上來了,我才注意到今天這裡有許多鄉農會的展售,很熱鬧。



騎車肚子容易餓,尤其想吃澱粉類食物。買了烤地瓜,順便懷念一下阿公。

一走近攤子,就有人遞上桂圓紅棗薑母茶,配烤地瓜真不賴。


我問妻小:這怎麼唸?

他們都說「ㄆㄥㄆㄥ」叫,我說應該唸成「ㄅㄧㄤˋㄅㄧㄤˋ」叫。至於那一瓶是什麼蜜,ㄋㄚˊ麼厲害,倒忘了問。


真假蜂蜜怎麼分辨?


搖一搖,假蜜泡沫消的快。


某鎮農會賣的是韭菜煎餅

隔壁賣關廟麵的先生幫他叫賣,大喊:「ㄅㄧㄤˋㄅㄧㄤˋ餅,ㄅㄧㄤˋㄅㄧㄤˋ餅…」,銷路果然不錯。

我們買了兩個,夾韓式泡菜和xo醬吃。大溪鎮農會的阿伯很慷慨,養生茶任人喝。


這些展售人員很有趣,彼此也會互相幫忙,好像一家人。我們就又買了鐵蛋、火龍果。




黃昏時分的南天宮

原來這麼溫柔,這麼有人情味。


回程經過南崁南山路,我們又去逛了成衣場,大家都有斬獲。原本想早點回家,想不到大家意猶未盡,回到家天已黑了很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