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7666_調整大小.jpg

If you wanna go, baby let's go.」這是一句歌詞,也是我呼應內心念頭的一句話。

 

星期五晚上九點,和老婆來到宜蘭冬山。還沒吃晚餐,我堅持先去南方澳,而不是進民宿。

 

夜晚的南方澳

  IMGP7667_調整大小.jpg IMGP7668_調整大小.JPG IMGP7669_調整大小.jpg IMGP7672_調整大小.jpg  

海產店都關了,只找到一家小吃店。食物並沒有特別美味,鮮魚湯甚至比不上大園,但遠行讓心情變得單純,是最好的調味料。

 

魚港的夜晚讓我想起「西雅圖夜未眠」,腦子也響起了藍調。

 IMGP7681_調整大小.jpg  

老婆實際多了,她去看魚貨。

IMGP7676_調整大小.JPG IMGP7677_調整大小.JPG  

買了乾魷魚、蝦米和紫菜。結帳時,老闆找不到封口後的魷魚。我打趣:「你們這裡的魷魚真有靈性,知道要被吃了,趕緊跑去躲起來」。

 

十一點之前來到位於冬山的民宿,老闆娘周小姐端上自己種的花草茶,我問是甚麼草,她說有好幾種混合。

 IMGP7685_2_調整大小.JPG  

請她推薦景點,她拿出地圖介紹了幾處我沒聽過的新景點。「私房景點、私房手藝、個人閱歷」這才是住民宿的精隨,至於房間的裝潢擺設,我覺得還好。

 IMGP7685_調整大小.JPG IMGP7688_調整大小.JPG IMGP7690_調整大小.JPG  

很久以前我們住南澳民宿,主人是位老先生,他推薦金岳瀑布和南興冰店,後者成了每回必去的地點。台東「友愛自然」民宿老闆帶我們走的更是私房景點,全台大概只有他知道。因為那是他平常散步的路線。

 

第二天我早起但沒叫醒老婆,這一趟就是要「慢」;能多慢就多慢。結果九點四十老闆娘來叫吃早餐,我們才不好意思的下樓。

 

早餐除了火腿蛋還有老闆娘自種的地瓜和手工豆漿

 IMGP7701_調整大小.JPG  

甜點是紅豆薏仁

 IMGP7704_調整大小.JPG  

還有研磨咖啡

 IMGP7705_調整大小.JPG  

我跟老婆聊到,以前在NHK看過一個夢幻民宿,讓我羨慕極了。客人風塵僕僕的來到山中小屋,洗個熱水澡後,在煙霧裊裊的山徑散步。傍晚老闆娘備妥晚餐,自己種的菜和附近拔的野菜,以及鹿肉沙西米。吃完和老闆娘溫酒聊天,講述著山居歲月的見聞。一夜好眠之後,隔天登山探訪深秋楓紅的絕美瀑布,然後(以下是我添加的)泡著野溪溫泉,啜飲現泡溫泉咖啡。

 

最近有飛日本的廉價航空,讓我們躍躍欲試,蠢蠢欲動;不過怕搶不到票。

 

眼看時間已經不早,總不能此行變成「民宿考察之旅」;我們告別周小姐,往下一個目的地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