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禮拜我爬了復興尖山,「復興三尖」順利入袋。回想這三尖,真是各有不同的經歷與感受。

【復興三尖】
老大:夫婦山, 二等三角點(No.1534),H1870m。(夫:H1870m,婦:H1780m)。難度第三。
老二:復興尖山,三等三角點(No.6231),H1852m。難度第二。
老三:那結山, 二等三角點(No.1532),H1520m。難度第一。

12/15(六)我帶著老婆和女兒往北橫奔馳而去,這趟行程我很期待,一方面因為三尖的老大和老么在2009年已爬過,相隔三個月。想不到的是,爬第三座竟相隔了三年。另一方面,當然是因為太久沒爬山了。

來到大漢工作站已經天黑,好在胖希一家人已在不遠處找好營地,並開始煮晚餐。

默默地吃,胖希老婆以為我累了;胖希則是猜測因為阿謹沒來的緣故。其實我再累也不會辜負朋友;所以胖希猜中部分原因。

但最大原因是因為我感冒了,講話有點啞,且有濃厚鼻音,所以不想多說。還有我很開心;坐在山林間,呼吸著新鮮的空氣,思緒難免飄移了。

胖希開了瓶威士忌,我跟他說有部電影提到成熟男人要懂得欣賞三樣事物:雪茄、威士忌、女人。

睡前吃了包藥,希望感冒快好,明天爬山不要軟腳。結果效力還不知道,倒是一夜好眠。

可惜我是那種精力旺盛的人,早睡必然早起,凌晨三點多就醒來了。

翻來覆去到四點多,索性出去看星星。躺在躺椅上,期待看到流星,那也不錯。

不過流星沒看到,卻看見幽浮。那是跟星光差不多大小的兩個光點,緩慢的橫向移動;而且不管移動多遠,兩個光點總是保持等距。

我用力眨了眨眼,怕是眼花了;然而並沒有。那兩個詭異的光點還是在遙遠的天際緩慢移動。

「沒那麼好運吧?」我想,忽然天空傳來轟隆的聲音。不禁啞然失笑,原來是超音速噴射機。先看到飛機的燈光,過了一會才聽到聲音。

胖希跟我說,恐怕以後我們兩家人一起爬山的機會不多了,他指的是孩子大了,不跟我們爬山了。

或許他說的沒錯,但我相信父母在他們心中播下的那顆種子,若干年後會開花結果,就像電影西遊記裡唐僧所言,我也要說,孩子,當有一天你對俗世厭倦了,你會回來跟我一起爬山的。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