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步美人山腳

今天上午逛瑞芳,中午兒子來聚餐,傍晚散步美人山腳,晚上看亞錦冠軍戰,行程十分豐富。

 

很早就起床,悠閒煮咖啡、聽鳥叫,享受山城的歷史氛圍。

門口花圃的大紅紋鳳蝶

散步美人山腳

固定來討食的漂亮橘貓

散步美人山腳

姑說這裡有個果子狸家族,她看到很多次。

大家都準備好之後由女兒開車走九份到瑞芳。

停好車分兩組,姑姑買菜,我們三人以半個觀光客身分去覓食逛街。

早餐

散步美人山腳

早餐前是龍鳳腿,後面是古早味紅茶。

我買了一條雙面真皮的皮帶,另外我們買了蔬果、粿類,還帶了潛艇三明治坐在火車站前配紅茶,享受冬陽。

1100才回到停車場,我們比姑想的還能逛。

1300兒子才到,這是由他發起的聚餐,名目是他媽媽生日。女兒就近訂的餐廳,在黃金博物館。

散步美人山腳

席間姑姑跟兒子說錢可以存她那,絕對會多更多,我說這樣已經很明了,還不趕緊擠出錢來存。姑說不是隨便人她都收,名額只有兩個(謹&妞),大家笑稱是金瓜石銀行」。

回去後吃水果聊天,下午再睡一覺,我和女兒戲稱「養豬計畫」。

起床後神清氣爽,充滿活力,我和老婆外出散步尋奇。

第一次發現大肚美人山的下眼瞼

散步美人山腳

金福宮後面的秘境步道,有人命名為一線天。

散步美人山腳

水圳橋

散步美人山腳散步美人山腳

蜿蜒的水管彷彿直達茶壺山腳

散步美人山腳散步美人山腳

附近山徑都開闢出來了,也許是黃金十稜之一,下次來走。

天色漸黑,夜色正美。

散步美人山腳散步美人山腳

我們不忮不求、兩人作伴,覺得吃甚麼都好、看哪裡都美。

今天步數已達標,回去,姑做了一桌豐盛晚餐。

散步美人山腳

1830冠軍戰開始,徐若熙表現依舊搶眼,奪三振數甚至比上一場還快。但就如昨天我預測的:「這種打擊遇到日本贏不了」,我們投手封鎖了對方,但自己的打擊也是一籌莫展,沒人出局三壘有人還不能得分,看得大家扼到沒腕。

最後輸一分,竟然是輸在林靖凱暴傳一壘雙殺不成;唉,近來的第三場--亞軍,輸得莫名其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