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前夕(冬至、泰安溫泉、無菜單料理)

十二月是溫馨的日子,因為真冷。

 

星期五是冬至,女兒回到家問我:「你知道牛的生日是哪一天嗎?」我愣了一下:「牛有生日嗎?」「有,就是冬至」,她說今天給學生講了冬至的由來,一個被師父變成牛的偷懶徒弟,只有在冬至這一天才可以休息;於是「牛生日某?」成為我這兩天的口頭禪。

雖然三個人碰面已是晚上十點的事,我們還是煮了湯圓;我從中正路回來,吃了湯圓真的渾身暖和起來。

星期六一家三口來到泰安溫泉,成功擺脫北部濕冷的天氣,也暫時擺脫了厚重外套。

循著蜿蜒的山路到了警光山莊,女兒問:「我上回來是多久以前?」這問題實在太難,我只好以「牛生日某?」塘塞,哈。

買了票,老婆和女兒走進女湯又走出來,女兒:「裡面是裸湯,池子不大,又都是阿嬤實在無法放鬆」,幸好櫃台大哥人很好,肯讓我們退票。

就近找了錦水溫泉飯店,更衣室離戶外大眾池很遠,著泳裝的我們經過一番寒徹骨,泡入溫泉池時真是爽。

聖誕前夕(冬至、泰安溫泉、無菜單料理)

躺在熱帶雨林溫泉區,可以看到不錯的景觀。

聖誕前夕(冬至、泰安溫泉、無菜單料理)

可能是鳥嘴山

聖誕前夕(冬至、泰安溫泉、無菜單料理)

泡熱身體後就要浸冷水池了,我們全身泡在水裡但不敢亂動(一動就很冷)。接著去藥水池,一位爸爸對三歲的兒子說不可以喝到水:「綠色的水喝了會變浩克」,但是小男生一直有意無意地用嘴去碰水,我和女兒都說,搞不好他想變浩克。

聖誕前夕(冬至、泰安溫泉、無菜單料理)

再來去烤箱,女兒說很喜歡那個(木頭烤熱散發出的)味道,我說內行的還會放塊帶皮鳳梨在旁邊,那會更香;結果她的神情就跟聽到我說大溪有條神牛會算數一樣詭異。「我說的都是真的,你老是當我在唬爛。」她說沒辦法,怪你自己。

蒸氣室令女兒想起「快樂國小」,以前有人感冒我都會帶全家去藥草蒸氣浴,最早是在大園鄉間。蒸著蒸著,她說原來包子是這種感覺,哈。

遠紅外線;「你們蓋著毛巾照不到」,「因為很冷」。

聖誕前夕(冬至、泰安溫泉、無菜單料理)

我們玩到天黑肚子餓才離開溫泉。

聖誕前夕(冬至、泰安溫泉、無菜單料理)

到了豆腐街,不幸已經全打烊。拿出中午在後龍市場買的蝦仁捲:「它救了我們兩次。」

到了大湖的中華路,好不容易有家飲食店還沒打烊,坐定之後發現包廂很有古早味:美耐板隔間,門口掛布簾。

聖誕前夕(冬至、泰安溫泉、無菜單料理)

此時大家飢餓程度已經有85%,第一口飯扒下肚那一刻,真是無比幸福。然後出菜順序都被女兒猜中,真是聰明。

吃飽後散步逛逛,雖然大多數店家都已打烊。我昏昏欲睡:「如果現在有燒仙草豈不美哉?」女兒:「我剛剛還真有看到」,就在停車的對面。三個人邊走邊吃一杯燒仙草,吃的很快樂,我:「精神都來了。」

回程google建議有更省時的路,我接受了,結果導到非常荒涼的小路,我:「缺德,人家騎機車的不嚇死?」更扯的是一輛機車在半途跟上我們,待讓他先行後發現是沒戴安全帽的阿伯,最後停在一個小廟前這時董事長的歌突然奏起師公做法事,「夭壽啊」,三個人都被嚇到。事後女兒說:「那麼晚有人騎機車在山裡幹嘛?太詭異了」,我:「他要找廟公啊」,女兒:「最好那麼小的廟有廟公」,「還是他就是廟公?」「還是」哇嗚不敢再想。

為了印證「越野車沒在回頭的」,我在黑夜中開車繞了明德水庫一圈,搞得比回新城還累。

星期日臨時去試教一個家教;這個小男生不好搞,普通老師會很感挫折。我跟他聊了腳踏車他才開始有精神,聊三國他才佩服我,不知不覺竟然超時30分鐘。他媽媽對我說,老師還是要有些天賦的特質,不是人人可以的。

兒子已經在家門口等我許久了,今天他要請大家吃尾牙兼聖誕大餐,共有我們一家四口+三老+品萱+阿賢,地點在天母的餐廳吃無菜單日本料理。

光沙公就好幾隻,正好迎合我們家口味。

聖誕前夕(冬至、泰安溫泉、無菜單料理)

聖誕前夕(冬至、泰安溫泉、無菜單料理)

聖誕前夕(冬至、泰安溫泉、無菜單料理)

我問岳母,當年就是跟姑姑從金瓜石去走貂山古道,是妳有史以來最厲害的爬山,她說記得。

聖誕前夕(冬至、泰安溫泉、無菜單料理)

兒子說阿賢太少露臉,女兒說他今天有帶一瓶白鶴清酒來「負荊請罪」,我說那要把酒背在背上。

聖誕前夕(冬至、泰安溫泉、無菜單料理)

 

 

聖誕前夕(冬至、泰安溫泉、無菜單料理)

老媽說幸好十多年前有跟我上山下海,現在膝蓋痛沒法爬山了。我說還是要運動,不然肌肉會萎縮,走不動就用吉普車載妳。我建議她今晚和姑姑都睡阿謹這;孫子漸漸都大了,不要到時失去生活重心啊,現在到處去住到處玩就是生活重心。

聖誕前夕(冬至、泰安溫泉、無菜單料理)

回到兒子住處,岳母送孫子輩聖誕禮物,兒子也拿出名牌服飾送我們。

老媽和姑姑接受我建議睡台北,在大家揮手送別中,我感到十二月裡的溫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