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連假1/3(阿牛上菜)

割草機不明原因無法發動,2023最後一個工作天還搞到焦頭爛額。教完小裕回到家快2000,放棄割草機的事,等老婆弄好趕緊出發前往新城;這是第一次開Jimny回去,超過一個半月了,很想念新城。

 

12/30(六)天氣好到可以只穿一件薄長袖。

元旦連假1/3(阿牛上菜)

好不容易和王小姐時間對上,她帶我們去她家(可樂部落)拿彩繪玻璃。總共有十多塊,我想有一天會用得上。

她和老公住兩個20呎雙併貨櫃屋,裡面是她自己設計的,頗有藝術美感。

元旦連假1/3(阿牛上菜)

午後去跟蔡老借割草機,他說花了一整年整理庭園,現在可以好好休息了。

蔡老的割草機用的是長牛筋繩,也很好用,幾乎可以取代刀片。

遠山浮雲是最佳啦啦隊

元旦連假1/3(阿牛上菜)

天色漸暗,偶然抬頭,看見天邊美麗的雲彩。

元旦連假1/3(阿牛上菜)

我割到天黑才罷手,很舒服。

元旦連假1/3(阿牛上菜)

晚上載了阿牛和他的鬼頭刀到麻老家,今天的天氣正好適合喝啤酒。

第一輪麻老端上他祕滷的蹄膀

元旦連假1/3(阿牛上菜)

有多秘秘到惠茱都不知道。

今日主角(箭靶)是阿牛;連麻老都不知道他的姓名,阿牛總是自稱:「我是牛,獸類」。至於他如何從屏東流浪到崇德,也是很少提起。「啊我知道」,我開玩笑說他是通緝犯,故而隱姓埋名。他喝酒也很保守,啤酒還有隨意的。我說這樣不坦誠,麻老說對呀,認識這麼久,你的故事我們都不知道,我說「忍一忍」,再22024年他的追訴期就過了,哈。

第二輪是我一直催促的結果;上回阿牛傳他買了一條鬼頭刀的照片,他和麻老去一家小店慶生,我說害我掛念到如今,還不趕快拿鬼頭刀出來煎。

元旦連假1/3(阿牛上菜)

阿牛很搞笑,但是自己從來不笑;看他很正經邊煎魚排邊講解,甚麼魚怎麼切豆腐狀、鹽怎麼撒也不知真假,我說你可以開頻道「阿牛上菜」。

元旦連假1/3(阿牛上菜)

不過鬼頭刀魚排倒真的好吃

元旦連假1/3(阿牛上菜)

大家稱讚牛哥手藝好,他謙稱魚新鮮;我想都有,但要說「知足常樂」也可以。

惠茱問阿牛一個人會不會寂寞?說她突然想起鄰居「阿蘭姐」,她老公過世六年,想介紹給牛哥認識。阿牛平淡的說:「要先面試」,當拿出手機裡的照片時,我差點笑的噴出啤酒,「可以欸,牛哥。」

麻老講到某次找阿牛幫忙修水電,「蠻有才的嘛,牛哥」我說,「我本來就是水電工」,阿牛一本正經說;但不知真假。麻老:「他鄰居一個大姐常請他幫忙修插座喔」,我:「台灣水電工?」,從此開始歪樓,「難怪插座常常壞」、「我就跟她說插座要常保養嘛」、「我可以想像當時劇情」、「可以拍片了」、「劇本我可以」、阿牛說他要當導演--自導自演,我說:「阿蘭姐是女主角」,哈哈。

第三階段麻老拿出吉他,「非麻海師的歌不點」,我點了首「花蓮尚美」。

元旦連假1/3(阿牛上菜)

陸續點了幾首,因為有幾分酒意,麻老忘詞;我:「我老是覺得這歌是我寫的哈。」有些歌我們倆都記不起歌詞,只有求助惠茱,「花蓮女兒情」第一句她也得想一下,我:「趕快,是決定誰在麻海師心中第一位置的時候了」,惠茱幽默的說:「我禮讓你」。

「常常在講起,你的朋友有外趣味,想起那當時,作伙開講到半暝」正是此刻寫照;要感謝我老婆和惠茱,她們是少見的、老公喝酒不擺臭臉還代駕的好女人。

回到別墅聽到了雞叫,但我已無法起舞,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