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時是提到鼓浪嶼,老師說那一帶有洋流經過,而那時是兩岸獎勵歸來互相統戰的氛圍。金門有個阿兵哥受到金錢誘惑,泅水準備投奔對岸。

他的目標是鼓浪嶼,好不容易到達目的地的他,並不知道他被洋流又帶回金門。一上岸不分青紅皂白就舉手大喊:「我要投降」,結果被同僚抓起來法辦。

「誤投匪區」的我如法炮製,再度回到鐵絲網內,狐疑的尋找通往石雲之路。幸好剛剛在觀景台看的到石雲寺屋頂,我抓住方位努力逃出生天。

老婆來電,說她大事已了;我說要再一陣子才能下山,請她先載女兒去同學家。

鞋子和褲管都沾滿泥濘,我決定賭一把,看看運氣到底如何。


沒多久,前方出現了木棧道。2011年最後一天,我在心裡告訴自己,來年將會像前方一樣,是康莊大道。



到了石雲寺,我坐在石椅上,拿出咖啡和萬壽路買的鳳梨大餅,舒服的享用。


四周空氣微有涼意,比丘尼伴隨鐘聲的誦經更襯托出山中寺廟的空靈。

我一時還不想離開,記起阿芳前天打給我,我還沒空回電,趕緊撥了過去。電話中聊得很愉快,他聽到鐘聲勸我不要出家。

最令我開心的莫過於他跟我講了一個媲美「滔哥死而復生」的事蹟,就是我們國中時代很怕的一個女同學,這數十年不曾想起的人物,本以為在我生命中不會再激起一絲連漪,相信阿芳亦是同樣想法。但怎知世事難料,她…她從台北調到阿芳隔壁辦公室;我虧他「這真是天大喜事」,你幹嘛說話發抖?

末了我謝謝阿芳,感謝他在2011年最後一天,告訴我一個這麼好笑的事,今天真是太完美了。

帶著喜悅的心情我漫步下山,石壁上鐫刻著「禮佛一拜,罪滅沙河」。

走了一大段柏油路,不知道離省道還多遠。


找了一個騎機車的阿伯問路,他二話不說:「上車」,我也乾淨俐落的照辦。真好,出門遇貴人。


阿伯在他們家路口放我下車,老婆來電。她說今天是宗親會,老爸要我們過去吃晚餐,地點也在龜山。

和老婆約好在大同路和省道口會合,我踏著輕鬆的步伐,口裡哼著歌,在微雨中邊走邊看風景,伴著2011最後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