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4是台北市中正盃自由車賽的日子,我和老媽、老婆帶著兒子到北投,天氣陰雨。

在車上吃完早餐,清晨六點的高速公路暢行無阻。抵達北投大同之家開始組車、暖身,兒子先騎到身體稍微出汗再做伸展操。


7:50隊車先行到終點-中正山停車場;自此阿謹就要完全靠自己了,我們也不知道過程如何,只能在終點線等待結果。

8:00鳴槍出發,第15分鐘公路車男子組前三名選手出現,比前年的成績又更快了,分別是程永源、俞辰憲、朱梵心。

跟在後面的選手陸續抵達,有位阿伯速度很快,令人佩服。

上禮拜兒子的比賽車放在新竹,以等級相差許多的車試騎,沒有卡鞋,花了23分,他說如果騎比賽車應該不用20分。

選手們一個個回到終點,但始終不見阿謹。我看手錶,時間已過8:20,不太妙。

天空下著細如牛毛的小雨,看著時間一分一秒過去,我開始有點緊張;不太合理。怎麼騎正式比賽車還這麼慢?難道車壞了?還是摔車?

到8:23時,我猜我的臉綠了。因為時間和他上次一樣,可是這次他的裝備好很多…。

8:24還沒看到人影,「大勢已去」我苦笑著說;「怎麼會?他的出發時間不一樣啊…」老婆說。唉,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我竟然忘了他這組8:05才出發,距此刻19分。

8:25終於看到他深藍色車衣出現在彎道,我舉起相機準備拍照,不可思議的一幕出現眼前。那個路口裁判不見了,兒子就跟著地上白色箭頭繼續往上騎,因為直行有個禁止進入標誌。


事前我就問過裁判,這終點線前的九十度急轉彎不會危險嗎?還有選手知道終點是直行,而不是繼續騎上山嗎?他說,轉彎處都會有裁判提醒選手。

幸好我大叫「阿謹,往這邊!」他才又調頭往下騎,好險騎的冤枉路不多。不過害我沒拍到他衝線。


緩和之後他坐下來休息,披著風衣等頒獎。我們不知成績如何,偏偏他的組別在很後面,而大會作業又零零落落。

最後他得到第二名,總算有個不錯的結果。


雖然他說沒有很高興,因為沒騎進17分他覺得不滿意。

希望這個獎盃能給帶他多少鼓勵,支持他繼續努力下去,繼續在這件事上面保持高度的熱情,繼而體認到踩踏的價值。

恭喜了,兒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